不支持Flash

CBA全明星票选曝“造假丑闻” 官方解释自相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2:20  重庆晚报

  得票居然越来越少

  

CBA全明星票选曝“造假丑闻”官方解释自相矛盾

  引子 昨天,CBA全明星赛完成了分队抽签,王治郅、刘炜领衔的红队将迎战巴特尔和朱芳雨率领的蓝队。但这项颇受球迷喜爱的赛事同时传出了“造假”传闻——有网友在自己的博客里详细研究了全明星网络投票中存在的“不可思议”现象。尽管篮协及时出面澄清了缘由,但所有真相并不是只用一句“技术手段”就可以掩盖的。

  北京小将得票巨减

  在网络上利用某些技术手段投票已经是“不公开”的秘密了,被投票的球员在某段时间内票数暴增也不是稀奇事。但有意思的是,北京小将门维的得票不增反减却成为了“造假”说法的根源。

  网名“宝仔”的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中揭露:“投票还剩0天12时24分50秒,门维(568502票)排第五,投票结束后,为什么门维最终得票307715?不增反减令人无法想象。”

  对于门维得票数被减少的事实,篮协的解释是:“虽然网友参与热情非常高,但是其中也有少数人通过非正常的手段进行了投票。由于本次票选规则是24小时同一个IP地址只能进行一次投票,但是经过5天的观察,发现后台有时会在一秒钟内收到几十个伪造IP的投票请求,这已经严重超出了正常的频率,而且这些投票的共同点是没有录入投票球迷的个人信息。”

  据称,进行投票的网站在发现疑点后进行了检查,最终为了保护广大网友的利益,维护全明星票选的公正性,该网站通过技术手段将所有非正常手段投出的选票进行了剔除。结果,北京小将门维虽然得到了706698张选票,但是经过审核后发现正常投票仅有307743张。

  官方解释自相矛盾

  按照篮协的解释,如果某位球员在特定时间段内突然票数暴增,那么网站就会排查其投票的真实性。但除了门维之外,其他几位后卫的票数同样可疑。

  网友举例说:“投票还剩1天12时5分25秒时候,刘晓宇423441票,前6名都无法进入;但在0天12时24分50秒的时候,他递增到612239票。1天不到的时间,他增幅188798票。理论上,这可以做到。毕竟前面的吕晓明在19小时21分49秒的时间内增加了300715票。”

  明眼人都看得出,刘晓宇和吕晓明在不到20小时内暴增的几十万票是通过“非正规手段”得到的,相关网站既然认定这部分投票是“正常的”,那为什么门维的得票就是造假呢?刘晓宇是国家队的新宠后卫,吕晓明名气也很响亮,而门维在CBA则鲜为人知,前两人似乎比门维更有资格参赛。

  这位网友还提出了其他不合理的地方。比如大郅的票数,经过了16天17时14分15秒后,王治郅的得票为最高:100219。投票还剩下15天6时35分45秒的时间段,王治郅却翻了10倍。这算是正常么?”

  记者 罗翔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