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今与天才少女争夺桂冠 一姐欲把神勇延续至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6:40  深圳特区报

  李娜复出后首战闯入决赛

  有中国网坛“一姐”美誉的李娜在因伤休息了大半年时间后,复出的首战选择了1月1日举行的黄金海岸国际女子硬地赛。复出的首战,李娜在场上的表现仍是可圈可点。几日下来,李娜状态神勇,连克3位世界排名前20高手,并在半决赛中上演大逆转,淘汰了施奈德挺进决赛。今日,她将与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争夺今年WTA的首个冠军奖杯。

  去年一月,李娜的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16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职业网球赛中的最高排名。但因肋部受伤,李娜自去年6月中旬伯明翰站后就一直远离了赛场,缺席了温网及其之后的所有赛事,年终排名也跌到了第30位。经过近半年的休养,李娜在去年11月重返球场,与队友们一起参加了在江门的冬训。选定黄金海岸赛作为自己的复出首战,李娜目标明确——为澳网热身,更为奥运会提早进入角色。

  此次参赛,李娜签运不佳,但状态奇佳。首轮就遭遇世界排名第19位的巴默尔。两人之前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法网赛第三轮中,那次李娜两盘拿下胜利。对巴默尔,李娜丝毫没有手软,在两人1∶1平时李娜强势出击,在局分2∶4落后并且在第7局又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取得了复出后的开门红。第二轮,她又仅用几十分钟就轻取了澳洲本土新星。之后,李娜在1/4决赛中遇赛会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瓦迪索娃。两人之前的唯一交手是在2006年温网赛,是役李娜在第4轮的第3盘逆转获胜并历史性地打入八强。今次交手,李娜表现神勇,赢得相当轻松,以两个6∶3将对手横扫出局。

  在3日举行的半决赛上,李娜面对的是刚刚淘汰毛瑞斯莫的施奈德,目前排名世界第16位。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2006年李娜击败的第一个世界排名前10位的球员就是她。不过,在两人其它两次交手中都以李娜失败告终。半决赛上,李娜气势如虹,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在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大逆转,以3∶6、6∶3、7∶5挺进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