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树勇:周春秀退赛不会影响备战 马拉松具整体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3:4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2008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今早8时鸣枪开跑。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于昨天证实,2007年大阪世锦赛马拉松亚军周春秀因伤退赛。冯树勇同时称,“中国马拉松队北京奥运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周春秀因伤退赛

    厦门堪称周春秀的福地。自2003年问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以来,周春秀在这里实现了三连冠。按计划,周春秀将和2007大阪世锦赛第四名、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卫冕冠军朱晓琳一起参加今年的半程马拉松赛。然而冯树勇于昨天证实,周春秀将因伤退出半程赛,“周春秀在两周前的一次训练中脚崴了。不过问题不是很大,这次厦门马拉松参加不了了,但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备战训练。”

  中国女将7人达A标

  2007年是周春秀的丰收年,4月份在伦敦马拉松赛这项久负盛名的赛事中她跑出了2小时20分38秒的年度世界最好成绩,成为首位夺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的中国选手。8月份的大阪世锦赛上,周春秀再接再厉,夺得了亚军,这枚银牌也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项目上取得的第一枚奖牌。

  其实,中国女子马拉松不仅只有周春秀。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的报名A标为2小时37分。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有7名女选手的成绩超过了该标准。“我们的女子马拉松确实具备了整体实力。”冯树勇表示,女子马拉松也成为刘翔之外中国最有希望的奥运田径夺金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