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获123个世界冠军创 10 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记者刘 阳) 中国体育健儿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2007年他们在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总决赛)比赛中共在22个大项中获得123个世界冠军,并创造了10项世界纪录。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1月3日发布的报告称,中国运动员在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总决赛)比赛中共在22个大项中获得123个世界冠军。其中在12个大项获得54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占冠军总数的44%,它们分别是游泳7个(跳水7)、田径1个、羽毛球3个、拳击1个、柔道2个、体操6个(体操5、蹦床1)、赛艇1个、射击6个、举重18个、乒乓球6个、滑冰1个(花样滑冰1)和滑雪2个(自由式滑雪2)。

  2007年共有8人2队10次创10项世界纪录,其中有3人3次创3项奥项世界纪录。创世界纪录的项目分别是:射击2队2次创2项(非奥项,女子)世界纪录;举重5人5次创5项(其中2人2次2项奥项,女子)世界纪录;滑冰1人1次创1项(奥项,女子)世界纪录;登山2人2次创2项(非奥项,男、女子)世界纪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