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沙漏历史上的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体坛沙漏

  历史上的今天

  1981年1月4日

  国足晋级世界杯第二阶段

  1981年1月4日,中国足球队在第12届世界杯预选赛亚大区小组赛中,经过加时赛,最终以4比2战胜朝鲜队,成功晋级第二阶段比赛。

  在教练苏永舜的带领下,中国队集结了迟尚斌、李富胜、容志行、古广明、左树生、沈祥福等一批优秀球员,第二次冲击世界杯。中国队分别战胜了朝鲜队、中国香港队、日本队、中国澳门队和沙特队,与科威特队、新西兰队和沙特阿拉伯队一起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净胜球占优势的中国队在自己的比赛结束后早早解散,以为铁定将以第2名身份出线;不料,沙特阿拉伯队最后一战不可思议地净输给新西兰队5球,使后者的积分、净胜球均与中国队相同。按规定,中国队和新西兰队要进行附加淘汰赛,结果重新召集起来的中国队以1比2不敌新西兰队,列小组第3名,最终功亏一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