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谁是“乱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00  三秦都市报

  一个缩水的赛季,一个混乱的赛季——在福建球员刚刚因为脚踢广告牌被处罚后,山东的球迷又开始用骚乱挑战篮协的权威了……何以如此之乱?很显然,裁判甚至篮协都难逃其咎。

  其实,从本赛季的第7轮开始,比赛中的各种骚乱和不满就如雨后春笋一般纷纷而出:第七轮的比赛中义乌球迷侮骂福建队员龚松林;在第九轮陕西主场球迷在比赛中不满裁判判罚以及对福建队员林晨耀罚球后扭腰的庆祝动作而向篮球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一直到日前山东球迷的骚乱,这个赛季的CBA可谓就从来没消停过?

  何以如此?CBA联赛的混乱何以屡罚不止?这其中,一些球迷的个人素养固然有待提高,一些球员的职业素质也的确应该受到指责。但在这些混乱中,我们也可以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几乎每次混乱的产生都与裁判的判罚不无关系,但遗憾的是,篮协在处罚的结果向来都是对主队和客队各打50大板,却从来没见过板子落到有关的裁判身上——我们显然不能认为各种混乱不仅没有得到控制和收敛,反而呈现愈演愈烈的局面与此没有关系。

  不可否认,裁判是人不是神,但即使抛开裁判的职业道德不说,当裁判两头不落好的时候,他们是否应该从自己的业务素质上检讨检讨呢?比如鲁粤之战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