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钢对前NBA6号新秀寄望甚高 月薪堪比当年麦考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2:42  现代快报

  

新援驾到

  没有试训,没有考察,仅凭1994年NBA6号新秀的名头,南钢大华便要定了莱特。南钢大华这次换援行动看似冒险,但看看广东队大叔级的外援穆雷的出色表现,南钢教练组和球迷都应该对莱特充满希望。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钢宾馆碰到了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和总经理周伟,俱乐部两位高层都对莱特充满了希望。“听说我们新来的外援当年在NBA选秀顺位比广东队的穆雷还高啊,那水平应该是很不错的。”郭必龙笑着说。而具体负责引进莱特的周伟对莱特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他刚刚从波多黎各联赛结束回到美国,最近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训练。当年他的水平应该是很高的,如果一直保持比赛和训练的话,我想他的状态应该不会太差。”周伟介绍说。

  唯一值得担心的是莱特现在的体重,当年加盟NBA的时候,莱特就是一个著名的小胖子,当时他体重超过了135公斤。而在1997年受伤之后一段时间,莱特的体重一度超过了155公斤。“请球队放心,莱特现在的体重已经控制在120-125公斤之内,以他2米11的身高来衡量,他现在这个体重非常标准。”负责引进莱特的星际体育公司副总何冰介绍说。

  据了解,虽然莱特当年以6号新秀的身份加盟76人,并在该队拿到30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但三年后的意外受伤让莱特要为自己的下半辈子着想,打球是他唯一能够挣钱的方式,而保持好体形则是重要的前提。

  昨晚11点,莱特已飞抵北京。经纪人在北京为莱特提前订好了房间,在北京稍事休息之后,今天上午10点45分,莱特将飞往南京。据郭必龙介绍,目前莱特已向中国篮协提供了说明函,不过中国篮协要求必须出具莱特效力的最后一个联盟提供的说明函,中国篮协现在与波多黎各篮协取得了联系,今天波多黎各篮协就会把莱特的说明函发到中国篮协。与此同时,南钢俱乐部已经为莱特准备好了合同,就等今天下午签约。

  拿到了合同和说明函之后,中国篮协将会为莱特完成注册。据了解,莱特的月薪几乎与当年的麦考依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