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吴禄庭:光处罚不顶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1: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吴禄庭:光处罚不顶用
■CBA对球队的罚款并不能有效地减轻球迷对客队的排斥情绪。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为了给北京奥运会“让路”,今年CBA赛季已经成为一个“缩水赛季”。时间短了,联赛也更加热闹了。只可惜这热闹不只是源于比赛本身,而是来自于一大堆不和谐的“画外音”——赛场球迷骚乱、球员火爆对骂、裁判的怪哨等等。

  最火爆球场首推西安,西安球迷在去年一共爆发了三次球迷骚乱。有媒体甚至将陕西球迷之所以如此喜欢闹归结于陕西人向来好斗的性格。但更多的观点则认为,陕西球迷一而再,再而三地闹事,都是篮管中心一味纵容,终于吞下了苦果。

  西安前两次骚乱均与客队球员挑衅有关,事件主角福建的林晨耀、云南外援琼斯均受到篮管中心处罚。与前两次不同的是,陕西第三起骚乱事件的受害者是裁判,幸运的是陕西球迷掷杂物的准度差了一些,要不然一起流血事件不可避免。不同的还有篮管中心的态度,篮协中心针对这起骚乱的处理结果简直让人看不明白,相关人士以事件发生在比赛暂停时间,所以不算比赛期间发生事故为由,仅仅对西安赛区口头批评了事。

  当时,针对篮管中心这一态度,外界都在担心:球场暴力仍然继续上演。果然不出所料,继陕西之后,福建和山东主场又接连发生了球迷骚乱事件,导致比赛一度不能正常进行。其中山东主场球迷袭击宏远队教练组以及执法鲁粤之战裁判的“怪哨”更是让人难受接受。

  CBA联赛水平到底如何?姚明和易建联从CBA走向NBA,很好地说明这个联赛非常积极的一面。但不可忽视的是,CBA的暴力已经成为困扰联赛发展的一大难题。但对这个问题,相关部门似乎仍然没有找到如何防范球迷骚乱的根本解决办法。

  篮管中心说管不了球迷,但是他们能管得了俱乐部,能管了赛区。很多人都充分肯定篮管中心在事件发生后所作出的反应,但光是一味处罚并不是最终目的,防范闹剧上演才是根本。

  毫无疑问,作为联赛的管理者,篮管中心的态度关乎CBA联赛的健康成长,相关部门在呼吁媒体要维护CBA形象的同时,更需要从自身寻找原因,这才是CBA联赛发展的正确方向。

  链接

  CBA赛场骚乱多

  ●2007年11月16日,CBA第9轮,陕西队主场迎战福建队。福建队的林晨耀朝着看台球上的球迷做出狂吼的庆祝动作,结果导致球迷情绪失控,个别不理智的球迷高呼"打死他,砸死他"。

  ●2007年12月6日,CBA第17轮,陕西主场大胜云南一役,球迷由于对客队外援丹特·琼斯不满而向场内投掷各种物品并围攻客队大巴。

  ●2007年12月25日,CBA第26轮,陕西主场被东莞新世纪实现大逆转后,主场球迷将不满情绪发泄在当场裁判身上,结果一名执法裁判被不明飞行物击中眼部。

  ●2007年12月28日,CBA第27轮,福建浔兴主场迎战山东黄金。主场球迷不满裁判对主队球员龚松林的判罚,向场内投掷可乐杯等杂物。山东黄金男篮全体退场,比赛被迫中断了14分钟。

  ●2007年12月30日,CBA第28轮,山东个别球迷向广东队球队席投掷矿泉水瓶,比赛被迫中断了5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