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雄鹿新年旧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1: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火箭雄鹿新年旧气象

2007年的最后一天,火箭和雄鹿这两个中国球迷的宠儿分别遭遇沉重打击——火箭在领先了前三节的情况下,第四节被勇士打出37:15,最终95:112惨败。由于受到犯规困扰,姚明全场仅仅得到16分。比火箭更惨的是雄鹿,客场挑战强大的活塞,雄鹿最终以69:114惨败45分!创下了球队历史上的第3大失利分差。阿联得到12分8个篮板,整体表现乏善可陈。
  如今,火箭以15胜16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10,遭遇4连败的雄鹿则以11胜19负掉到了中部倒数第1、东部倒数第3。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双双无缘季后赛并不是危言耸听。
再负勇士
火箭最怕速度型球队
  本赛季第一次和勇士交手时,姚明只得到了可怜的10分,球队也最终94:114惨败——从这个赛季开始,休斯顿人惊奇地发现,当他们失去了范甘迪时期那引以为豪的防守利器时,勇士的快打旋风又成为他们新的克星。本赛季火箭已经两负勇士,而后者很可能是火箭今后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强有力竞争对手之一。这样的胜负关系,对于火箭而言非常不利。
  昨天前三节比赛,姚明因为犯规过多而陷入被动,前三节只得到9分。不过火箭还是打出了漂亮的整体篮球:阿尔斯通、威尔斯等角色球员手感很不错,火箭第三节一度取得了72:61的领先。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姚明重新披挂上场,结果勇士对他采取了赌博似的单人防守、防守策略也是以绕前抢断为主,结果姚明擅长的低位单打几乎没有效果,火箭本节前5分42秒未能投中一球。本来还5分落后的勇士打出18:4,迅速将比分反超。
  这还没完,找到进攻感觉的勇士继续穷追猛打,他们第四节投中7个三分,又很快打出一波13:0的小高潮。最后一节,火箭被对手打出37:15的比分,再次习惯性地崩盘,最终主场惨败。
  赛后威尔斯用了6个“垃圾”来形容球队末节表现:“我们末节的表现如同垃圾,垃圾,这是我唯一能用的词语,垃圾的一节。我们在第三节控制了局面,但是第四节,我们的表现太垃圾了,真是垃圾。没有战术,没有控好球,总之一个词:垃圾。”
45分惨败
雄鹿4连败滑向深渊
  客场挑战东部老牌劲旅活塞,谁都知道雄鹿很难全身而退,但是也很少有人能猜到,雄鹿会输得这么惨——69:114,小K教练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如今,雄鹿已经是4连败外加客场9连败,11胜19负的他们胜率已经降到了36.7%。
  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从第一节就暴露无疑:活塞开场就打出17:7,牢牢把握着比赛主动权。阿联昨天的对手仍然是“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由于梅森缺阵,阿联昨天首度客串了小前锋的角色,最终砍下12分8个篮板,和里德成为全队仅有的得分上双的球员。雄鹿首节15:28落后,不过随着第二节的到来,阿联又和雄鹿一起陷入了低迷,雄鹿进攻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始终没有章法。第三节活塞继续猛攻,以86:57的巨大优势进入第四节。
  尽管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然而活塞替补们仍然继续蹂躏着雄鹿,他们第四节又打出18:4,在比赛还剩4分56秒时就领先了43分……最终雄鹿以45分的巨大分差吃到了4连败。本报记者 金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