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哥坦言女足是07唯一亮点 男足亚洲杯溃败不可原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前几天,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北京接受了来自新华社、北京晚报等10家媒体的联合采访。在采访中,谢亚龙总结2007年,展望2008年。以下简单摘几句以管中窥豹。

  ——(2007年)唯一亮点是女足和女足世界杯;最大的不足是男足国家队在亚洲杯表现不好,小组没有出线。在前两场表现可圈可点、让老百姓充满了期待的情况下,第三场以这样一种方式输球无疑加剧了球迷的不满。

  ——这两个比赛(6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和8月份奥运会)如果表现不好,肯定会对足球市场造成巨大影响,伤害球迷的感情。但我相信足球自身的魅力,就算输掉比赛也会有人关注!

  ——我记得,我国历史上只有两次关于体育的胜利让群众自发去天安门广场游行,一次是申奥成功,一次则是世界杯出线。这些事件说明了很深刻的社会问题:中华民族是自强不息的民族,会为了目标一代代地奋斗下去……我坚信,我们早晚会有一天冲出亚洲。

  ——中国足球最大的弱点是没有血性,这样的分组(“死亡之组”)恰好是冲着我们的软肋来的。那么,如果是个男人、是条汉子,该做怎样的选择?其实问题已经变得简单了——有没有信心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