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别球迷为西安赛区抹黑 陕西省篮协呼吁球迷文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1:30  三秦都市报

  在12月25日进行的CBA联赛第26轮陕西东盛主场迎战东莞队的比赛中,当值裁判被看台上扔下的“不明物体”击中额头,此事虽然是个别不理智观众的行为,也并未造成比赛中断以及其他严重后果的产生,但由于此前西安赛区已经两次受罚,因此,此事一经中央电视台以及东莞当地媒体的报道,立即引起了较大反响,从而给西安赛区乃至西安这座城市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昨日下午,西安赛区组委会召开了主题为“爱我主场·爱我西安·争当文明观众”的恳谈会,并发出呼吁——

  昨日,CBA联赛西安赛区组委会和陕西篮球协会联合召开了“爱我主场·爱我西安·争当文明观众”恳谈会,CBA联赛西安赛区组委会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和安保、省篮协、省精神文明办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球迷代表出席了本次恳谈会,就西安赛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发出了“爱我主场,爱我西安”的呼吁。

  12月25日,陕西东盛男篮与东莞新世纪男篮的比赛进行到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5分46秒,东盛主帅斯特凡叫了暂停,而正当两队正在进行战术部署时,站在技术台前的第二助理裁判被看台上扔下的物体击中。

  虽然当日绝大多数现场观众“热而不乱”,展现出了西安球迷的良好素质,但就是极个别观众的这一扔,却让古城球迷的形象遭到损害,也给西安这座城市抹了黑。因为,此前被处罚之后,西安赛区组委会以鲜明的态度表示了对各种不文明观球行为的谴责,并对西安赛区包括安保在内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改进,而西安赛区的各种整改措施也的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西安赛区的赛场氛围也得到了极大的改观,并受到了篮协派出的技术监督代表以及客队的称赞。不过,在12月25日的事情发生之后,赛区组委会、公安干警甚至包括球迷在内的各方的共同努力都付之东流——事情发生后,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很多媒体,都以“西安赛区又出事了”或者“西安球迷又闹事了”之类的标题,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这无疑给西安球迷乃至西安这座城市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为此,CBA联赛西安赛区组委会和陕西篮球协会在昨日联合召开了“爱我主场·爱我西安·争当文明观众”恳谈会。在本次会议上,各方代表畅所欲言,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非常详细的针对性安排。而球迷代表则表示,个别观众的这种行为的确给西安“抹了黑”,他们将健全球迷会员俱乐部的各项工作,从赛场大环境上入手,争做文明观众,孤立并制止极个别观众的不理智行为,从而将西安的赛场建设成文明赛场。本报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