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鹏:鲁能处罚已是网开一面 从未放弃过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7:45  长江商报

  涉嫌酒后驾车出车祸、被俱乐部开除扣薪后首次袒露心声

  本报综合消息 “这次可以说痛到心里,让我永远牢牢记住教训。”25日,在杜伊公布国奥赴欧洲拉练名单的前夜,崔鹏袒露了心声。11月20日,崔鹏在大连中山广场发生车祸,随后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但他本人却犹如人间蒸发,与外界断绝所有联系。12月17日,鲁能队重新集结的第一天,对他作出重磅处罚:开除队籍并暂时留队察看,罚扣年薪的三分之一,并暂时停止其入选国字号球队的资格。

  面壁思过向球迷道歉

  记者:你现在情况怎么样?在你出事后,许多记者都曾打电话给你,但手机都接不通。

  崔鹏:(苦笑)我已经不用手机了,现在也不出去,训练完了就在俱乐部呆着。我自己感觉现在状态不错,对我来说,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努力训练。自从那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一直在反思自己,我不停地告诫自己,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记者:真有这么严重吗?

  崔鹏:是的,对我来说,它的确是一个非常深刻的教训。我本人无论承受多么大的压力都无所谓,让我觉得非常沉重的是,我给自己的家人和俱乐部都带来了非常大的伤害。在这个问题上,我无法原谅自己。

  事实上,我现在一直在反思。这些天我就呆在俱乐部,哪里也不去,也算是面壁思过吧。以前我也犯过一些错误,受到过处罚,但都没有这次给我的印象深刻。这一次可以说痛到了心里,让我永远牢牢记住教训。

  记者:出事后全国的媒体都在找你,可一直没有你本人的声音,任由外界猜测,你不怕人们对你产生误解吗?

  崔鹏:这件事情出来后,外界的报道我也有所了解。在此,我首先要向关心我的球迷们道歉;其次我还要澄清一下,我不接受采访并不是像个别媒体所说的“耍大牌”,而是我觉得自己犯了错误,最好用一个更加积极的态度赎罪。更积极的态度就是更努力地训练,用更多的进球和更好的表现来报答俱乐部,以及关心我的球迷。

  幸亏还有改过的机会

  记者:车祸事件后,外界评价最多的还是在有关你在国奥队的前途方面。有人甚至说,你很可能就此与奥运会擦肩而过,这是不是对你影响最大的事情?

  崔鹏:是的。自从出车祸的那天起一直到现在,我的触动都非常大。我好像一下突然明白事态有多么严重。经过这么多天的自我折磨后,我有些庆幸:幸亏这件事情出得早,还有改过的机会,如果晚了就没机会了。

  记者:“开除队籍、留队察看”这样的处罚,在俱乐部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这次降临到你的头上,你会不会觉得处罚过重了?

  崔鹏:不重,一点都不重!我反而认为,俱乐部这样对我已经是网开一面,很够意思了!从我这方面来讲,接下来的就是要报答俱乐部,争取进更多球,和队友一起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希望在察看期满后,能够顺利留下来。

  记者:俱乐部的处罚中还暂时停止了你入选国字号的资格,你是否担心影响到你将来出现在奥运赛场?

  崔鹏: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尤其在犯了错误受到惩罚之后,更加感到它的珍贵。我一直没有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我会努力表现自己,争取得到领导的谅解和宽恕。

  记者:据我所知,杜伊的新一期国奥赴欧洲的名单里,一开始有你的名字,但俱乐部可能不会同意你去,所以杜伊只能将你的名字划去了。

  崔鹏:这个我并不知道。我都想开了,能不能再次入选国奥队,尽管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但我明白自己现在最该做的是什么。只要训练好了,将来还有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