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迈米兰失足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51  新闻晚报
□实习生郭佳杰记者俞炯

  晚报讯联赛仅过17轮,AC米兰已经落后同城死敌多达25分,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红黑军团在梅阿查1∶2不敌国米时,他们用自己的老迈和苍白的表演见证了这种不可思议的真实性。

  巨人的倒下是因为他已迟暮,还是因为一个新巨人的崛起?也许,两者都是。

  AC米兰是曾经的巨人,这一点毋庸置疑,尤其是在红黑间条衫席卷欧罗巴的年代里。而在今晨结束的这场米兰德比中,AC米兰也确实展现出了作为一代巨人的实力。比赛第18分钟,皮尔洛就用一记速度奇快的弧线球攻破了国米的球门。在梅阿查或失落或疯狂的人群中,AC米兰这个“夕阳巨人”有点太过得意了。不错,他们是欧冠卫冕冠军、新科世俱杯冠军,但他们似乎太不在乎面前的这个对手。从对比赛的积极程度来看,国米要大大强于AC米兰,有一个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在抢断方面,国米完成了20次,AC米兰只有11次,而这,恰恰决定了最终胜负的天平。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在赛后承认,“国际米兰的打法更加拼身体,他们拥有这方面的特点。”国际米兰的胜利,不能不说是源自于他们疯狂的拼抢,同时,20∶11的数据也再次证明了一支逐渐老化的球队有多么力不从心。从双方阵容来看,曼奇尼有足够的人可以轮换,而安切洛蒂只能用一套阵容。从身体上,老迈的AC米兰就很难与国米抗衡,后者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只有28岁,而AC米兰的则达到了31岁。

  当然,AC米兰必须为他们的老迈付出代价,第36分钟伊布左侧底线附近吸引三名防守队员右脚回敲,坎比亚索左脚低传,克鲁斯前点停球倚住回防球员大力抽射得分。第63分钟,国米取得领先,马尔蒂尼头球解围,却将球顶到了坎比亚索的脚下,阿根廷人在门前20米处左脚抽射入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