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江迎来18连胜新里程碑:打得好看比破纪录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6:30  信息时报

  

李春江在比赛中布置战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李春江昨天刷新了个人执教CBA的连胜纪录。在揭幕战不敌八一、意外被同城球队新世纪击败后,李春江和他的弟子再也没有让任何对手击败过。宏远队昨天以108∶97击败浙江广厦取得18连胜,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三长的连胜纪录。

  

广东宏远队和浙江广厦队之间颇有渊源,广厦队的助理教练张新民是宏远队助理教练张博雨的父亲,广厦队11号球员于梁也是今年从宏远队引进的内援。不过交战双方没有因为这几层关系而手下留情,比赛一开始就打得非常激烈。开局,虽然广东宏远队没有派上朱芳雨作为先发,可是顶替他出场的周鹏并没有拖球队的后腿。宏远队打出9∶2的冲击波,广厦队主帅王非被迫叫暂停,对弟子进行指导。可是李春江这时也进行了变阵,朱芳雨适时披挂上阵。宏远队的变阵获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朱芳雨在第一节的命中率是100%,拿下首节比赛宏远队最高的8分,帮助球队建立了12分的优势。

  但比赛的胜负在第二节一度出现了悬念。由于进行阵容轮换,积臣和杜锋在本节比赛的初段下场休息,穆雷、朱芳雨和季乐三人镇守内线给对手提供了反击的突破点。由于三人身高不足,为了保护篮下他们大部分时间龟缩三秒区内。广厦队因此获得了很多外线进攻的机会,客队成功将分差缩少到了5分。不过宏远队下半场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积臣和杜锋再次联袂上场,广厦队根本无力招架这对老拍档的冲击。最终积臣拿下了宏远队全场的最高得分22分,杜锋也有10分的进账。末节,宏远队掌握着14分的优势,双方很快就进入练兵状态,宏远队如愿以偿的取得了18连胜。

  执教生涯取得又一骄人纪录的李春江赛后保持了一贯的低调:“连胜主要是球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刷新连胜纪录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为观众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宏远队此前最长的连胜纪录是在2005年至2006年赛季创造的,当时他们从第一轮联赛开始一直保持不败。直到第18轮作客南京,被江苏队终结不败

神话。目前CBA联赛最长的常规赛连胜纪录是上海队在2001年至2002年赛季创造的23连胜,而取得连胜纪录第2位的是江苏队在2004年至2005年赛季创造的20连胜。由于宏远队周二主场的对手浙江万马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所以宏远队能否刷新CBA的最长连胜纪录,关键一战是本周五做客新疆的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