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坛媒体封杀史:所谓“封杀”一般不了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40  新京报

  ■ 史记·封媒本纪

  一、1999年2月3日,《重庆商报》记者因“报道假新闻”,被足协海埂春训办负责人常万诚以“诱捕”方式“没收”了记者证,此事在赴海埂采访的记者中引起公愤,后私下和解了事。

  二、1999年7月28日,中国足协做出停止《无锡日报》、《都市快报》、《成都商报》、《现代经济报》、《大河报》、《重庆晨报》等6家媒体采访有关比赛资格的事件,后被《无锡日报》起诉,一审判中国足协公开道歉、并赔偿3万元;二审最终没有宣判,不了了之。

  三、2000年1月9日,《成都商报》以《王俊生下课了》为题,提前预报了中国足协阎、王更迭的“假新闻”,震怒的中国足协做出如下决定:《成都商报》要在显著位置对假新闻对王俊生造成的伤害进行道歉,必须向足协说清此稿的来源,足协将对此随时进行严厉追查。话虽如此,但此事最终仍是不了了之。

  四、2001年4月12日,随着国足冲击世界杯日期的临近,足协制定了比以往更加严厉的规定,记者被放在了重点防范之列,当时的《足球》报著名记者李响和李承鹏首当其冲,被“封杀”。

  五、2002年4月,国足在香河基地集训,因平日新闻报道存在诸多“不实”之处,《足球》与《体坛周报》两报记者在香河没能得到进入基地采访的权利。

  六、2004年1月9日,因为于1月7日发表《国资委阻击中国足球》一文“报道失实”,屡屡为中国足协带来“麻烦”的《足球》报受到取消采访中国足协组织的一切比赛活动的严厉处罚。但此次“封杀”最终不了了之。

  本报记者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