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军新帅的A-Z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英军新帅的A-Z

  

英军新帅的A-Z

  

英军新帅的A-Z

  

英军新帅的A-Z

  

英军新帅的A-Z

  

英军新帅的A-Z

  ■黄嘉鑫/编译

  不喜欢卡佩罗的人,请先放下你们道听途说而来的偏见。

  如果你热爱穆里尼奥的阿玛尼大衣和宠物狗,并因此认为他更适合生活在风情万种的伦敦,那你将发现自己错了。要比时尚,出生于意大利科里济亚的卡佩罗在米兰城经受了6年时尚洗礼,他有Zerorh+眼镜;要比粗言秽语,他直接用生殖器词汇辱骂迪卡尼奥,也不会比穆帅巧骂温格的“窥淫癖”差。

  意大利人曾这样自我介绍:“我喜欢印加古迹马丘笔丘,也喜欢阿兹台克文明遗迹,还喜欢中国、吴哥以及柬埔寨的庙宇。我喜欢旅游,各式各样的纪念碑、现代艺术、毕加索、爱德瓦尔多、马诺鲁·巴尔德斯的作品都是我喜爱的。至于读书,我刚刚看完《海上大教堂》,我最喜欢阅读的是《百年孤独》。吉卜林的作品也很不错,因为他很能总结人生。”

  难以置信吧?他不是刻板的“单前锋双后腰”卡佩罗,更不是枯燥的“1∶0主义”卡佩罗……

  Art 艺术

  据说,卡佩罗的艺术收藏品价值超过一千万英镑。其中康丁斯基(左图)的名作他最喜欢。这会让英格兰队队员们很好奇:他干嘛不多买几辆名车?

  Beckham 贝克汉姆

  执教皇马时,卡佩罗认为小贝私底下和洛杉矶银河队签约是种背叛。“他别再想在我手下踢球!”意大利人曾放出狠话。但当贝克汉姆状态好转时,卡佩罗又反悔了。

  Certain age正当年

  弗爵爷曾暗示,卡佩罗正处于最适合执教英格兰的状态。61岁的卡佩罗是英格兰队历史上最老的教练,虽然基冈在他卸任前看起来像个80岁的老头。

  Di Canio 迪卡尼奥

  1996年带领AC米兰到中国淘金,半场1∶0领先时卡佩罗在更衣室发火。前西汉姆前锋忍不住回了一句,要卡佩罗别把这种比赛太当回事,结果却遭到对方一顿劈头臭骂:“你的脸看起来像根XX(男性生殖器)!”

  English 英语

  实在不怎样,不过也用不了多久,他肯定比那个说话不经大脑的麦克拉伦强,后者上星期又发表名言,说鲁尼“经验不足,但对他已经掌握的东西则很有经验”。

  Fat 肥胖

  卡佩罗可不仅仅是一名雇员,他一旦发现有什么不对劲,那些大腹便便的官员肯定是他首先发泄的对象。“长得这么肥,你就一点都不觉得羞耻吗?”今年1月,他还在皇家马德里时曾这样责问罗纳尔多,巴西射手随后被甩卖去了AC米兰。

  Galácticos 银河战舰

  “想当年,我威震四方……”千万别跟卡佩罗这样吹嘘,他能把银河战舰所有大牌整乖顺了,在他手下被整死的可都有皮埃罗、戴维斯、托蒂、卡萨诺这样的人,随便说几个,你就会打消让杰拉德、贝克汉姆、特里之流在队内享有特权的想法。

  Holding role 固定角色

  哈格里夫斯,好消息!——自从1994年冠军杯决赛,执教AC米兰的卡佩罗发明了德塞利打防守后腰的方法后,他从此热衷于在中场中路设置纯防守球员。

  Intensity 强度

  被卡佩罗执教过的球员都表示,他对球员的私生活完全不感兴趣,但要求他们在训练和比赛时一定要全力以赴。皇马球员据说都就很郁闷,因为在卡佩罗时期他们相当于每天要多练两小时。

  Juventus 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当初选中卡佩罗,就是因为他的实用主义和野心,虽然他们之间做敌人许多年了。2004年卡佩罗带领尤文获得意甲联赛冠军,但随后因为“电话门”丑闻被剥夺,不过处罚的事与卡佩罗无关。

  Kandinsky 康丁斯基

  卡佩罗最喜欢的艺术家,抽象画运动的教父。他曾说,人性像一个三角形,所有幻想集中在顶点。这也许能解释为什么卡佩罗喜欢排出单前锋阵型。

  La Liga 西甲

  卡佩罗在1997年和2007年两次带领皇马获得西甲冠军后被炒鱿鱼,原因都是俱乐部受不了球队无聊机械的打法。

  Midfield player 中场球员

  卡佩罗球员时代的角色。他在罗马、尤文图斯和AC米兰踢过球,还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32次,1973年他还曾在老温布利球场为意大利打进致胜一球——那可是意大利队第一次在客场击败英格兰。

  Negativity 消极

  卡佩罗的反对者说他指挥的都是沉闷的防守足球,但卡佩罗的原则就是小心谨慎,他更乐意用他信任的风格去获得最终胜利,这当然与攻势足球相矛盾。

  Obscenities 猥琐

  今年1月,卡佩罗被皇马罚款。因为他对伯纳乌教练席后面看台上一位观众两次竖中指,因为那个人在比赛中一刻不停地辱骂卡佩罗。

  Passion 激情

  尽管他已是身家殷实,但卡佩罗承认他是沉溺在足球里无法自拔了,“甚至在我生气的时候,在我们踢得很烂的时候,我都会享受到最后一滴!”他篡改了某咖啡的广告词。

  Quit 辞职

  2004年,卡佩罗曾因为秘密和尤文图斯接头而被罗马城唾弃;2002年,卡佩罗曾因为裁判不公而威胁离开意大利联赛。

  Roma 罗马

  1999年,卡佩罗开始执教罗马,并带领球队在18年后重返冠军宝座。不过他和球队的头号球星、罗马城英雄托蒂闹得不欢而散。

  Spectacles 眼镜

  和韩国射箭队一样,卡佩罗的眼镜也是由Zerorh+(意大利著名眼镜品牌)提供。卡佩罗之所以特别喜欢Zerorh+牌的高级眼镜,是因为当年他在罗马时改戴这个牌子好运就不断,“我家里都有一大袋的Zerorh+了,至于具体的数量,那我从来就没有去数过。”

  Trophies 荣誉

  卡佩罗在16年里带过4家俱乐部,获得了9个联赛冠军头衔——这比麦克拉伦可强不知多少倍。但他也仅有一次冠军杯冠军,那是1994年的事了。

  Unbeaten 不败

  在1991年5月到1993年3月期间,卡佩罗带领AC米兰保持了意甲58场不败,比温格“无敌的”49场不败还长。

  Volleyball 排球

  Mediolanum 公司属下的运动队之一,该公司由AC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创建。大家不知道吧,1980年,卡佩罗曾在该公司的商务部任职。

  Winner 胜利者

  这个词经常用在卡佩罗身上,但基本上和历任英格兰主教练无缘。

  Xenophobia 排外

  这个东西对英格兰足球来说已经成为过去式了吗?还记得埃里克森来时大家惊惶失措的样子吗?现在,联赛教练协会一致声讨英足总签了一个失败的英格兰人,但已经很少有声音质疑他们选择了一个意大利继任者了。

  Years 岁月

  卡佩罗在2000年就竞逐过英格兰主教练一职,但当时英足总选任的第一位外籍主教练是瑞典人埃里克森。

  ZZ zzzz (睡着的符号)

  2010年7月,舰队街(英国报社集中办公所在地)的电话响个不停。“是的,卡佩罗必须要走。对,我们是进入了世界杯决赛,但这不是英格兰的踢法,每场比赛都是1∶0你受得了吗?我们不会这么固执,要拿出对待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的勇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