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拖垮“北京鸭” 闵鹿蕾:光靠拼劲难弥补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队血战到底的作风赢得各方尊重

  广东宏远宝玛仕昨晚以104比89客场战胜北京队,豪取17连胜。在宏远宝玛仕阵中,共有六名球员得分过双。正是东方不亮西方亮,凭借多点开花及超强的稳定性,华南虎没有亮出利爪,便“拖”死了“北京鸭”。

  效率王朱芳雨

  接到队友传球,朱芳雨三分线外拨起便投,随着皮球空心入筐,首节结束锣声响起。这记压哨三分,使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30比25领先了5分。

  这节,是本赛季以来朱芳雨最惊艳的12分钟。三分球三投三中,其中一球还差点打四分成功;利用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冲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中———朱芳雨一节便贡献了12分。全场比赛,朱芳雨出场31分钟,得到30分、10篮板、2助攻、2抢断,效率相当惊人。

  朱芳雨出色的发挥带动了队友。首节北京队把分差迫近到4分时,积臣和王仕鹏连得5分,重新拉开比分;第二节,北京外援迈克打三分成功,分差又剩4分,刘晓宇稳定的三分立刻让全场助威声化于无形;第三节,北京队打出一波9比2的得分小高潮,又是刘晓宇的三分压住了局面;最后一节刚开始,奥德捷、迈克“双鬼”接连冲击宏远宝玛仕内线,加上张云松和赵永刚外线发挥,客队16分的领先优势一下缩小至8分,此时穆雷和积臣又站了出来,内外一顿组合拳,再度将分差拉大至两位数以上,彻底打消了主队翻盘的希望。

  全场比赛宏远宝玛仕队一直领先,过程即使有小波动,总会有人挺身而出,保住领先优势,球赢得让人放心。

  北京队赢得尊重

  本赛季北京队的内线攻击力不足,成绩一直在中游徘徊,但他们在比赛中从不轻言放弃,一拼到底的作风赢得对手的尊重。

  昨晚一役,宏远宝玛仕队自始至终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凭借高强度的硬朗防守及多点开花,分差逐渐扩大。而己方没有明显的弱点,对手很难通过一轮攻势来翻盘。粤军四节分别赢5分、6分、1分、3分,积少成多,直至轻松取胜。这种取胜方式于对手而言很残酷,有点像“凌迟”的味道,但北京队没有放弃,直到最后。

  比起某些所谓强队的“战略放弃”,北京队血战到底的作风赢得对手的尊重。赛后,京旅主帅闵鹿蕾坦言:“大家一直在努力着,也咬着比分。但有时候光靠拼劲,很难弥补内外线上的实力差距。”

  北京队的拼劲也让对手起敬。朱芳雨说:“他们落后时从不放弃,全队都在争取,很拼。像赵永刚就打得非常好,斗志很足,也很有韧劲,是个很棒的球员。”全场8投8中,得到职业生涯最高19分的刘晓宇也说:“北京队从来就是很硬的对手,我们是抱着拼的态度去打,才拿下这场比赛。”本报记者 周方平

  (编辑: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