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长连胜纪录上海保持 广东向23连胜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CBA最长连胜纪录上海保持广东向23连胜发起冲击
CBA最长连胜纪录上海保持广东向23连胜发起冲击
全面“爆发”的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分,协助宏远轻取17连胜。实习生 张宇杰 摄(本报资料图片)

  CBA昨天战报

  (第21轮)

  陕西东盛121∶129江苏大华

  浙江万马94∶104八一双鹿

  上海西洋90∶102新疆广汇

  浙江广厦84∶96福建SBS

  辽宁盼盼125∶104云南红河

  山西中宇112∶126新世纪马可波罗

  北京金隅89∶104宏远宝玛仕

  山东黄金119∶99吉林迈尔通达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宏远宝玛仕昨天在北京

首钢体育馆以104比89击败北京金隅,取得17连胜。这场胜利让李春江追平了球队的历史最长连胜纪录,同时也是他自己执教生涯最长的连胜纪录。

  宏远宝玛仕此前最长的连胜纪录是在2005年~2006年赛季创造的,当时他们从第一轮联赛开始一直保持不败。直到那个赛季第18轮,宏远宝玛仕做客南京, 最后通过加时赛不敌江苏大华。

  这次,李春江并没有在北京遇到太大的困难,半场过后,宏远宝玛仕以51比40领先。朱芳雨在第一节就率先“开火”,快攻、突破、抢断、3分球全面“爆发”,他的3分球3投全中,其中还有一记压哨球,朱芳雨单节就“砍”下了12分。

  这场比赛,宏远宝玛仕共有6人得分上双,朱芳雨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这场比赛他的状态的确非常好,全场2分球9投5中,3分球5投4中,并且还拿到了10个篮板球。

  取得这场胜利之后,宏远宝玛仕以19胜2负继续领跑。目前,位居第9名的山东黄金10胜10负,联赛还剩下9轮,但由于山东黄金少赛一场,他们和吉林迈尔通达还有一场补赛,所以从理论上,宏远宝玛仕还没有获得季后赛的资格。对于战绩同样是19胜2负的新疆广汇来说,也一样没有提前获得季后赛的资格。

  目前CBA联赛最长的常规赛连胜纪录是上海西洋在2001年~2002年赛季创造的,他们当时取得了惊人的23连胜。而取得连胜纪录第2位的是江苏大华在2004年~2005年赛季创造的20连胜。宏远宝玛仕取得17连胜之后,紧接着将回到主场面对浙江广厦和浙江万马,他们在主场打破球队的历史最长连胜纪录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如果在随后两个主场获胜,宏远宝玛仕将带着19连胜前往乌鲁木齐挑战目前积分相同的新疆广汇,这场比赛将是宏远宝玛仕能否让延续连胜纪录的关键,同时也是能否在联赛积分上领先对手的关键。

  如果李春江能够率领球队客场击败新疆广汇的话,他们将有机会打破由上海西洋保持的23连胜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