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锦辉领衔扫除三连败阴霾 万马迷途知返将战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6:0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义乌电 距离终场还有大半节的时间,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就用一班小将换下双外援,而万马主帅郑武面对着25分的巨大领先优势,也放心地派上张大宇、唐海等一干替补,开始了练兵时间。104比87,昨晚回到义乌主场的万马痛击上海西洋,三连败的阴霾随之一扫而光。

  在经历了连续的低迷后,昨晚的万马终于找回了最好的时光。上一场仅得到5分的年轻国手丁锦辉本场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外加8个篮板,宣告了这位球队核心的重新回归;“双子星”的另一位成员罗智也重现上赛季的“三分王”本色,正是他在第二节相持阶段的三个三分,为万马奠定了整场的优势;而萨马基虽然只得到10分,但他在内线的协防、篮板和封盖让李秋平在赛后直呼“头痛”;隋晓龙、邓力则成为名副其实的“板凳匪徒”,很好地延续了全队的火力,将优势稳稳地转化成最终的胜势。

  与前几场比赛相比,昨晚万马最大的变化在于速度。在此前的三连败中,万马所展现出来的缓慢和暮气,差点就让人们忘记了他们其实是CBA中最年轻的球队。而昨天,小伙子们用7次快攻证明了,他们有能力,也应该打得更有活力和激情。“防守和快攻,这是我们今晚做得最好的两点。”隋晓龙在赛后说。

  “今天大家在场上表现得不错,尤其是在精神面貌方面,打得很积极,上场的球员都打出了正常水平。”对于已经在积分榜上滑落到第11位的万马来说,这场如同金子般宝贵的胜利,无疑将对全队的士气和自信心产生巨大的影响。赛后在回宾馆的大巴上,球员们甚至已经开始憧憬起下一场战胜强大的八一队,就像前一天广厦做到的那样。

  不过在大胜的背后,还必须看到球队依然存在的一些问题,万马已经连续第四场失误数超过20次,要想保留进军季后赛的一线希望,急需解决这个头号难题。(1312501)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