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微伤愈归队脑中练战术 身体素质训练只休息30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肖苑玫(海南兴隆12月11日电)

  跟随国家跆拳道队前往海南兴隆训练基地的罗微已连续两天坐在场边静静观看队友训练了。

  一个人静静坐在场边,仔细看着。几步之外,教练们持靶与队友进行着反击练习。“你看他,步法比较僵硬,金教练给靶的点都是他无法出腿的那个点。如果是我,我也会采用跟金教练一样的方法。”一边看,罗微一边侃侃而谈,“你看晓波,我俩都是柔韧不够好,所以我不喜欢用高位技术,更多喜欢用横踢,技术上受到很大的影响……”

  “你看这个距离,压得太近了,这一腿肯定是持靶得分,反击没分。”罗微目不转睛地盯着从面前连击而过的队友们,迅速分析谁得分,谁失分,“这一次,两方都有分。不过,如果反击效果不到位的话,很难得分,因为距离不好。”“喜欢打中近距离的人,一定要具备能控制住对手的能力。喜欢打远距离的人,他的预判能力要很强,比如判断对方一被压肯定后撤,立刻就会采取上步横踢技术……”

  经过专家再三研讨后,罗微终于回到了国家队,但目前还不能进行系统的技战术训练,只能进行简单的身体机能训练。不过,当看着队友跟随教练节奏积极投入训练的时候,罗微既有点羡慕,又有点紧张,“看着他们踢得那么投入,我都想上去踢了。”

  看着训练,谈着技战术,罗微眼睛亮晶晶的。技战术训练一结束,她立刻回到队里与队友一起做起了身体素质练习。腹肌练习很轻松,她几乎是带着笑容做完了两组练习。到了侧腹肌练习,罗微略有些吃力,“这个是我的弱项,反正是弱项就多练两组吧。”休息了30秒罗微立刻继续下一组。

  半年后再次回到国家队,罗微有一点点不适应,午休时竟然梦见自己一会儿迟到,一会儿没迟到,心里非常紧张。不过,她相信自己会慢慢一点点好起来,“我在为自己的下一个比赛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