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赛程让CBA流行缴枪 八一为保季后赛先抑后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17  沈阳晚报

  

魔鬼赛程让CBA流行缴枪八一为保季后赛先抑后扬
“战略放弃”流行CBA

  刚刚结束的联赛第十九轮,山东客场不敌新疆,巩晓彬说自己的球队输给了疲劳。在魔鬼赛程进行到一个半月的时候,由于身体疲劳带来的伤病减员已经开始让许多球队的主教练头痛。而为了让主力队员得到尽量的休息,部分球队、特别是那些有实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和要为保级努力的球队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放弃一些比赛,为最后的决战积蓄力量。

  “战略放弃”流行CBA

  联赛第20轮,江苏将客场对阵新疆。这样一场关键之战,江苏男篮的主教练胡卫东和球队的一号球星唐正东将双双缺席,两人甚至不会前往乌鲁木齐。俱乐部的解释是为了两人的健康。

  记得辽宁主场对阵江苏时,一名江苏随队记者这样告诉记者说:“唐正东有伤,但是在江苏队几乎所有战术都是围绕着大唐来制定的,他不出场这比赛根本就没法打,所以只能让他坚持。”

  但是客场对阵新疆,唐正东和胡卫东一起缺席,惟一的解释就是球队已经不奢求客场战胜新疆,更确切点说就是已经放弃了这场比赛。因为对排在联赛第三的江苏来说,与第二名、第四名的差距都是三场,放弃部分场次的比赛不会影响他们的排名。

  但是江苏绝对不是第一支放弃部分客场比赛的强队。前19轮,八一男篮11盛8负,是CBA12年以来八一最差的常规赛记录。这当然不是八一队实力出现了大跳水,对于拥有王治郅、李楠这样老队员的八一,最早受到了疲劳的困扰,也是在本赛季第一个进行战略调整的球队。不管常规赛战绩有多差,只要能够进入季后赛,八一就还是那支人见人怕的铁军。

  正像为了保级,必须确保主场胜率的陕西男篮外籍主教练斯特凡说的那样:“今年赛程这么紧,体能对每个队来说都是个问题,为了确保主场获胜,我们对联赛战略进行了调整,客场对阵强队时在实力上会有所保留。”

  魔鬼赛程前所未有

  本赛季的CBA联赛,比赛日一般都安排在每周的三、五、日,这就意味着球队隔一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而间隔的一天球队也无法休息,基本上都是在主客场之间奔波。

  前辽宁男篮主教练柳继增告诉记者,这样密集的赛程他此前也从来没有经历过,他说:“比赛密集,球员疲劳过度确实容易引发伤病,现在联赛中感冒、发烧、拉肚子这样的小病不断,应该是跟疲劳引起的抵抗力下降有一定的关系。而为此部分球队采取相应的对策,不仅是球队的战略需要,而且也是为了保护运动员。”

  不过,柳继增表示赛程密集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运动员的适应能力。那么这么密集的赛程是不是会给明年备战奥运的

中国男篮队员们的体能储备带来影响呢?

  柳继增说:“这应该不会!虽然一般来说冬训是很多运动队体能储备的关键期,但是在联赛结束后,通过合理的训练,完全可以解决球员的疲劳,并提高体能储备。这大家不必担心。”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