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驰援国足,国奥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3:29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

  晚报讯由于20强赛程的更新,两支国字号明年的备战计划无奈重叠。相比之下,世界杯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为了确保国足出线不受影响,中国足协无法逃避的一个选择就是将重心由国奥向国足倾斜。

  从现在到明年2月6日国足20强赛开打之前,国家队与国奥队主要以国内热身和海外拉练为主。本月13日和16日,国奥将在主场与美国国奥队进行两场热身赛,20日再与德甲科特布斯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三场比赛,杜伊主要是为了考察李玮峰、孙祥等四名超龄球员在国奥队的表现。随后,国奥队将奔赴欧洲展开一个月的拉练。海外拉练期间,国奥将与拜仁等欧洲豪门进行热身。

  现在,随着杜伊工作重心由国奥向国足倾斜,国奥冬训的面貌已经发生了轻微的改变,李玮峰等超龄球员已经被确定不随国奥赴欧洲拉练,而是在本月20日的热身赛结束后,即作为国奥援兵火速增援国足。而在昨天抵达长沙的国奥队中,已经没有超龄球员杨林的身影,据悉,杨林因为伤势没有痊愈,已经提前赶赴国家队报到。

  按照福拉多的设想,他还希望杜伊能够把几名实力不俗的国奥队员抽调过来。“现在我们队里目前还有两名不错的前锋。对于最近在广州的热身赛上,应该说我们还是有充足的人员。至于以后的热身赛,我会同杜伊进行协商,抽调一些国奥队队员补充到国家队中。”如此一来,一直被福拉多看好的朱挺和姜宁有望在国奥队集训结束后驰援国足。

  除此之外,国家队在明年2月份还有传统的

东亚四强赛,由于备战紧张,足协正在考虑让国奥代替国足出征的可能性,以求为国足分担繁重的比赛任务。而为了备战明年2、3月份分别与伊拉克和澳大利亚的预选赛,足协原先制定的国足热身对手也发生了改变,取消了原定明年一月份赴英国拉练的计划,而是在参加了阿联酋迪拜的挑战赛后,再赴黎巴嫩与该国国家队进行热身赛。国足西亚备战很明显,就是针对20强赛同组的伊拉克和卡塔尔提前进行热身。

  从昨天开始,国足终于进行了首次有球训练,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给国脚们安排的是边路传中和包抄射门训练,毛剑卿和徐亮组成了新的左路组合。通过训练,福拉多再次纠正了队员们的一些毛病:“抢点射门关键在于把握时机,不能站住等球,因为你不知道队友的球会传到哪里,必须形成多点包抄的局面。”另外,福拉多要求8名队员尽快

减肥。“虽然身体报告还没出来,但有8名球员必须减肥,而且必须在一周内完成。”据福拉多透露,其中一名前锋的体重必须要减少4公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