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漂亮男孩”卫冕成功 英美拳击较量震撼性收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06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漂亮男孩”卫冕成功英美拳击较量震撼性收尾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月9日中午,令全世界拳迷和媒体都关注的WBC著名次中量级拳王梅威瑟和里奇·哈顿演绎的英美拳坛大战,以美国人的获胜而降下帷幕,“漂亮男孩”梅威瑟凭借高超绝技,在第10回合将凶狠的英国挑战者里奇-哈顿击出拳台,赢得了这场伟大的对决并捍卫了WBC次中量级王者地位。

  由于此前两位高手都保持着全胜纪录,加上各自

拳击风格迥异鲜明,特别是在英美历史上多次拳坛大对决的深刻背景,因此这场较量被赋予了很多内涵和意义。

  果然,从比赛开始,哈顿便在他率领下的4000多名英国拳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拉开了进攻序幕,此后,身高臂长的梅威瑟将攻防掌控在自己的手中,第3回合,梅威瑟凭借一记右手重拳将哈顿右眼眶击开了一道口子,虽然流血不多,但在心理上给对手笼罩了阴影。虽然第5回合哈顿将梅威瑟逼到了拳角,打出了自己擅长的左右手组合拳,让现场的英国拳迷兴奋不已,但这样的场面很快就消失了。在接下来的几个回合,梅威瑟漂亮的组合拳连连击中了哈顿,此时士气低落且比分远远落后的哈顿被击倒只是时间问题。第10回合梅威瑟发动了决定性的进攻,在一轮重拳打击之下,彻底将对手击出了拳台,震撼性地赢得了这场伟大的对决。

  这场胜利不仅使笑到最后的梅威瑟不败战绩上升到39场,其中25场击倒对手,还为他赢得了酬金加有线电视票房提成总共2000万美元,创造了该级别单场比赛收入最高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