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苗:上海滩的春天不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谷苗

  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本赛季的上海男篮正经历着前所未遇的“寒冬”,但青年军们的斗志与潜力,又让这支曾经的冠军球队看到了复兴的生机。

  前15场2胜13负,上海男篮本赛季的开局的确有些难堪。但仔细一想,“寒冬”来临得如此之快,其实也在预料之中。随着老将章文琪、海瑞退役,正值当打之年的王思章转会,王立刚又因重伤缺席整个赛季,上海男篮的主力阵容不得不进行一次颠覆性的“大换血”。李秋平“拔苗助长”从青年队一次性抽调五名小队员进入一线,全队平均年龄竟不到20岁。

  对于一支半数球员都没有CBA联赛经验的队伍来说,用从前的“冠军标准”来作衡量,显然有些不切实际。毕竟,成长总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追求成绩无望的局势下,李秋平索性放手让年轻球员去拼。目的,就是狠下心来,用最短的时间打造一支实力不俗的青年军。

  早早挑起球队重任的年轻球员们,在实战中得以快速成长。与上半程2胜13败的糟糕表现相比,年轻球员们的进步,已在下半程比赛中开始显现。第17轮与山西队一役,小将徐咏一人独得36分;随后与北京队的硬仗中,徐咏又为球队作出准三双的贡献,刚刚升入一线队的吴洋也拿到18分的本队第3高分。

  无论本赛季上海

男篮最终取得怎样的排名,可以肯定的是,即使输掉大部分比赛,他们至少赢得了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