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界人士泪别“铁门”李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8:1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昨日上午10时,一代国门李富胜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来自体育界、军界和演艺圈的1200多人出席了告别仪式,近百个团体和个人敬献了花圈和挽联,李老生前好友广药队主帅沈祥福更是哭得两眼发肿。

  体育界新旧大佬同悼“铁门”

  鉴于李富胜为中国的体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八宝山第一告别室灵堂现场的悼联用“一代球星摘金夺银铁大门、众人楷模重德秉真忠厚人”来概括了他的一生。不少已经淡出人们视线的足球界“大佬”纷纷出场,包括马林、沈祥福、前国脚高峰、李明、小王涛等都献了花圈挽联,在李富胜之前担任国门的北京国安教练李松海也带着自己的儿子国门李雷雷来到了现场。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和李富胜一代的球员最引人瞩目,包括刘利福、李公一等北京老将都到场表达了自己的哀思。

  中国足协昔日的一把手、现任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的王俊生,中国足协现任掌门人谢亚龙,以及张吉龙等多名足球界的领导也纷纷亮相。参加追悼会的体坛明星还包括前

中国女篮世界级中锋郑海霞、
乒乓球
世界冠军王涛等。

  各界人士齐寄哀思

  除了体育界和军界人士外,一些演艺圈的名人也出现在了追悼会现场,包括牛群、郭达、蔡明、毛宁、徐沛东等明星。据介绍,原来李富胜生前曾经担任了演艺明星足球队的队长,所以和这些演艺圈的名人的关系也相当不错。喜欢拍照的牛群依旧举着他的那台专业相机挤在一群记者堆里拍个不停,不过他自己也很快成为了镜头的捕捉对象。

  在北京球迷圈里有些名气的假施拉普纳——球迷王占军和几名朋友自发地写了一幅“铁门富胜一路走好”的标语站在灵堂外,为这名曾经激励中国人的门将送行。王占军说:“我们算是李富胜的同龄人,是看着他的球度过自己的青年时代的,他比我们走得早,走得这样年轻,我们也应该来送一送他。

  网友叹“铁门”成追忆

  在新浪、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的体育论坛上,不少网友除了对于李富胜的逝世表示悲伤外,更表达出对目前中国缺乏世界级门将这一现状的忧虑。

  有网友称,李富胜当年被称为不让“八爪鱼”雅辛的门神,之后高丰文时期的国家队,张惠康和傅玉斌是不争的亚洲第一门将。即使是戚务生和米卢时代,江津和欧楚良的状态也算差强人意。然而近年来,国足在门将这一位置上屡屡让人不放心。目前在中超担任主力门将的李雷雷、宗磊、杨智等人状态起伏不定,并非不可替代,更早时期的刘云飞干脆身陷吸毒丑闻淡出足球圈。虽然中国足协推出了禁止外籍门将的土政策,但这条怪招出台7年后,门将依然是

中国足球之憾。

  ■声音

  两个词概括“铁门”一生

  在谈到李富胜的时候,有两个词的使用频率最高,一是没想到、二是精神。

  “他怎么就这么去了,真没想到,确实挺意外,也挺遗憾的。他是个实实在在的人,当过运动员,能理解运动员体谅运动员的辛酸苦辣。”——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涛

  “他是运动员出身,没想到会这么年轻就走了,是一大损失。他是个认真的人,一心扑在事业上,我们应该从他的人生中了解到很多东西,搞足球,如果你在(身体)条件上有限制,上不去,但是不能丢掉这种精神。”——北京足协副秘书长李惟渺

  “如果我们的国足队员们能有富胜这种专注、拼命的精神,就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我们会用他的事例和事迹去教育大家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