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龄球员让国奥空气紧张 中美之战决定陕西两将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3: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今天,国奥队就将结束在海口的集训,前往长沙备战13日同美国国奥队的第一场热身比赛。虽然这是一场热身赛,但是由于有超龄球员参赛,同时鉴于超龄球员与浐灞球员位置上的重叠,这样的热身赛将会直接关系到浐灞队两员小将万厚良和郑涛未来在国奥队的命运。

  超龄球员让国奥空气紧张

  国奥队本期有28人集训,但是因为伤病原因,球队的人数将可能减少到25人,从目前的情况看,有可能缺席的是许博、冯潇霆和杨林三人。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除此之外,李微有发烧症状,苑维玮也在训练中撞到了门柱,不过他们缺席比赛的可能性不大。

  而和美国国奥队的比赛,主教练杜伊已经明确表示这样的热身赛对国奥队来说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他的目的主要是看看几名超龄球员的能力,同时也希望这些球员能够和现有国奥球员进行一些磨合。不过超龄球员的加入,也让适龄球员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现在球队中的超龄球员有四人,分别是李玮峰、杜震宇、孙祥和杨林,而事实上杜伊已经给郑智留下了一个名额,而加上孙继海和邵佳一等人的不确定性,超龄球员之间的竞争还是非常的激烈。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杜伊已经承认了李玮峰的实力,杜伊在后面需要确定的就是最后一个名额了。原本他是想把这个名额留给前锋线上的韩鹏,但是因为他的受伤,现在在锋线上杜伊正在考虑杜震宇和杨林,如果国奥球员中的前锋球员也很不错的话,杜伊会考虑让孙祥留下来,对于这样的“幸福烦恼”,相信杜伊也不会很快做出决定,会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来最终找到答案。

  浐灞小将受威胁最大

  由于超龄球员的加入,导致浐灞队两名小将万厚良和郑涛的位置受到了冲击。在国奥队,万厚良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基本上站稳了自己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不过在随着超龄球员李玮峰的加入,他的主力位置也将受到冲击。此前冯潇霆能力出众,可惜伤病让这名球员长时间不能打上比赛,不过现在的回归,也让杜伊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他和戴琳的组合,曾经也被认为是国奥队最理想的中后卫组合,现在在李玮峰确定为主力中后卫后,杜伊唯一选择的就是看谁和李玮峰搭档,而万厚良能不能在与冯潇霆和赵铭以及戴琳等人的竞争中处于优势,这就要看他后面在比赛中的表现了。

  如果说万厚良只是会担忧主力位置的话,那么浐灞队另外一名小将郑涛在国奥的危机会更大。郑涛在刚到国奥队的时候很受杜伊重用,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自山东的苑维玮逐渐从他脚下抢走了主力位置。如果郑涛不能在比赛中表现的更稳定,并且发挥出自己助攻能力强的特点,郑涛在未来国奥队打比赛的机会将会大大减少。而除此之外,超龄球员孙祥也将是对郑涛的一大威胁,从现在的形势看,虽然孙祥作为超龄球员最终留在国奥队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一旦留队,那么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他肯定不会给其余球员留下多少比赛的机会。

  记者申伟实习生方晓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