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破网雄鹿惜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火箭破网雄鹿惜败(图)

  姚明(左)与网队球员科林斯拼抢。新华社/路透看来火箭队只要把新帅带来的快跑、多传、多点进攻的理念较好地付诸实施,那么胜利就会青睐他们。

  姚明18投贡献25分

  继两天前全队齐爆发力擒灰熊队后,

火箭队7日在东部首个客场又发动了一场“群众运动”。在姚麦组合联手拿到并不算高的49分的情况下,其他队员各显其能,以96∶89击破新泽西网队。

  这场比赛的首节争夺就给全场比赛定了调子。在姚麦的带领下,火箭队以28∶18结束首节争夺。第二节火箭队又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下半时,在病愈复出的基德组织下,网队两大战将卡特和杰斐逊开始反扑。可当他们刚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一位数(最接近时相差7分),火箭队很快就还以颜色,把分差又拉开10分以上。

  本场比赛麦迪与堂兄弟卡特相互盯防,结果卡特以32分、超出麦迪8分赢了兄弟之争,可却输了球队之战。

  姚明18投9中得25分,抢到11个篮板球,拿到本赛季第十二场两双。

  巧合的是,本场比赛两家阵地进攻都投进35球,其中都包括7个三分球,而且网队还在篮板、出手次数上各多8次,然而他们的失误和犯规比火箭多7次和5次,抢断少4次。

  火箭本场另一亮点是三分球。此前在这项数据上火箭排名联盟倒数第三,可本场他们14投7中命中率高达50%。

  “我们必须不断地进攻,我们就想着上篮。”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在谈到胜利的原因时说。

  火箭队目前11胜9负,继续排名西部第九,不过胜率已接近前六支队伍。9日他们将客场与猛龙队交手。

  易建联11投拿13分

  尽管雄鹿队当家球星雷德拿到赛季新高41分,可还是无法挽回本队的败局。7日他们客场98∶104输给东部排名倒数第二位的超音速队。

  来自中国的新秀易建联首发出场30分钟,11投5中拿到13分和4个篮板,其中得分是他18场比赛以来第三高分。此前他在与火箭队的比赛中得到19分,与公牛队交手中拿下16分。在与

马刺和76人队比赛时他也分别拿过13分。

  这是雄鹿最近7场以来输掉的第六场比赛,目前他们8胜10负排名东部第九,两天后将与

开拓者队交锋。

  前三节比赛,超音速队略占上风并以73∶68领先进入第四节争夺。最后一节刚打过4分钟,雄鹿队就靠雷德的突破和罚球将比分扳为79平。此后雄鹿队3次进攻不得手并出现1次传球失误,让对方打了一个6∶0的小高潮。最后6分钟里双方你来我往,到比赛还剩43秒时雄鹿队落后8分。此时,他们只好采用犯规和远投三分球战术,尽管易建联最后8秒时投进他NBA生涯第四个三分球(共13投),并把比分追到98∶102,可对手靠稳健的罚球最终还是胜出6分。

  当选上月最佳新秀的超音速队新人杜兰特本场收获了35分并盖帽5次。

  雄鹿队此役投篮达91次,比对手多了16次,但命中率比对手低了7个百分点,虽说三分球17投8中,可仅犯规一项就让对方罚球41次。37%的命中率和28次犯规是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新华社华盛顿12月7日奥运专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