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秀比拼易建联处于下风 里德怒斥众队友不够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秀比拼易建联处于下风里德怒斥众队友不够集中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实习生 黄 维

  雄鹿的低迷状态还在持续,虽然当家球星里德拿下了41分,但继上一场被勇士大胜30分后,密尔沃基人还是在西雅图以98比104不敌超音速,遭遇两连败。易建联得到了13分和4个篮板球,但在和同为新秀的杜兰特的交锋中完全处于下风。

  新秀比拼阿联处于下风

  易建联继续首发出场,和上一场得到9分和10个篮板球的表现相比,他本场比赛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中,他拿下了13分和4个篮板球,尤其是他在第4节时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而

超音速的新秀杜兰特不仅为球队拼得了一场胜利,更在新秀对决中占据上风,他获得了全队最高的35分和8个篮板球。

  杜兰特在防守方面发挥的作用体现在第4节末段,他先是用压迫性防守迫使戴斯蒙德·梅森投篮偏出,随后在雄鹿第一得分手里德的头上把球盖了下来。超音速小将赛后对自己在比赛中的出彩发挥有些惊喜:“我事先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把那个球封盖下来。”

  里德在比赛后难掩沮丧,他说:“他们的防守太凶狠了,个别球员甚至让我们无所适从。”他所指的可能就是在第4节毫不留情在他头顶上封盖的杜兰特。而雄鹿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赛后对对方这名19岁的小将不吝赞美之词:“他(杜兰特)是联盟中任何球队都想得到的那一类人。”

  虽然在新秀比拼中完全居于下风,但易建联在昨天的比赛中对本职工作还是完成得不错的。他会慢慢找到比赛感觉的,他需要的只是时间。

  里德认为队友不够集中

  在上一场以30分之差惨败给金州勇士后,克里斯科维亚克曾经对自己的队员在场上不够投入的表现大为光火,而本场比赛再遭败绩后,连队内得分最多的里德也开始抱怨队友不够集中。

  本场比赛,里德一人独得41分,但一个人的神勇表现是挽救不了一支球队的。杜兰特的35分是在队友全力支持和配合下得到的,而里德的41分则大多都是靠单打独斗,缺乏支援。这与雄鹿打了“背靠背”的比赛有关,但里德认为(队友)是可以适应的:“我们虽然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十分疲惫,但我们更需要集中精神,特别是打‘背靠背’的比赛。我认为尽管疲惫,但我们都要挑战自我。”里德还认为,在联盟中最需要保持的就是稳定的发挥,“伟大的球队从来都是稳定的,他们整场比赛都很集中,然后——取胜。我们要取胜,也得用这种方式。我们还没有强大到某天晚上心理或身体有所松懈也能获胜的地步。”

  克里斯科维亚克在赛后也没有发表过多评论,他只是希望球队能尽快走出低谷,打法变得更加强悍,并拥有更多进攻点,这些每场比赛后大同小异的话多少体现了他现在的无奈。已经遭遇两连败的雄鹿现在的战绩为8胜10负,但他们存在的问题不算很大,毕竟现在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找到了问题所在,剩下的就是慢慢解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