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牙还牙 姚明痛揍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2: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三天前的阿科球馆,姚明摔出了一块白毛巾,也摔掉了1000美元;三天后的丰田中心,火箭的队友们终于弥补了姚明的损失,化解了姚明的心中怨气——在昨天105:92大胜灰熊一役中,角色球员集体爆发成为助推火箭的关键一环。

  角色球员爆发

  

  姚麦之外,缺乏第三进攻点成为了火箭近期战绩不佳的最大原因,这甚至也才是姚明怒摔毛巾的真正怨气所在。而昨天对阵灰熊,火箭的角色球员们终于爆发,以维尔斯领衔的板凳终于露出了“匪性”。

  维尔斯在第二节中的表现成为了

火箭能够一举扭转开局颓势的关键,他的连续得分让
火箭队
第二节单节以31比22领先了对手9分,并就此一举拉开了比分。“我们讨论过是否应该帮姚明和麦蒂减轻负担,显然现在大家对此都心知肚明了,是该轮到我们一显身手的时候了。当然他俩仍是队中的进攻核心,我们不过是尽可能帮他们分担一些压力。”赛后的维尔斯还相当谦虚。

  维尔斯的爆发也带动了火箭的其他角色球员,本场比赛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6%,并有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维尔斯14投11中拿到本赛季最高分24分;路易斯·斯科拉8投6中斩获16分;巴蒂尔也尽显3分本色,全场得到13分,其中包括3个3分球。

  全场拿下“三双”的麦蒂在赛后也津津乐道于队友的表现:“姚麦组合不是万能的,没必要整场比赛仅是依靠这种进攻模式。我很高兴看到队友们的自信,好像肖恩·巴蒂尔能像去年那样作为三分射手进攻,维尔斯的状态也回来了。火箭是支很强大的球队,只要我们这个赛季能一直保持这个势头。”

  姚明打出怒火

  

  对阵国王,姚明用怒摔毛巾回应了裁判的不公;对阵灰熊,姚明则用强硬的进攻回击了来自加索尔的挑战。

  由于米利西奇受伤缺阵,灰熊阵中和姚明直接对话的人就成了加索尔。西班牙长人的防守也曾一度让姚明陷入困境,开场之后,他就接连送给姚明两个“火锅”,而加索尔全场的三次封盖也全部是在姚明头上完成。

  不过,短暂的挫折并没有让姚明就此萎靡,加索尔的防守反而激起了姚明的斗志。面对臂展超长的加索尔,姚明先是避其锋芒,用高位跳投拿下自己的第一个两分,接着又接到麦蒂的妙传在篮下用爆扣回应对手。

  姚明的真正爆发是在关键的第三节。当鲁迪·盖伊也趁火打劫,将姚明本节的第一次出手封盖之后,姚明的“怒火”被彻底点燃。转身跳投、勾手投篮、篮下爆扣……姚明一口气连下6分。而当鲁迪·盖伊企图再次故伎重演,帮助加索尔过来协防姚明时,姚明更是罕见地在两个长人的夹击之下完成爆扣,并造成盖伊犯规,一吐此前被封盖的闷气。

  然而姚明并不打算就此罢休,在命中一记技术犯规的罚球后,大姚再次在安德烈·布朗头顶上演“打三分”,单节狂取13分和4个篮板。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最后一节比赛,姚明的进攻火力虽然有所减弱,但却在防守端送出三个封盖,其中前两个分别回敬了加索尔和盖伊,让对手彻底品尝到了激怒巨人的滋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