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外援撒野遭西安球迷围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C B A 前晚险现“奥本山事件”

  早报讯 (记者何鹏楠)在2004年11月20日进行的一场NBA比赛中,活塞队坐镇主场奥本山体育馆迎战步行者队,步行者队球员因为不满主队球迷的辱骂而引发冲突。这一幕险些在前晚的CBA赛场上重现,在陕西东盛队主场迎战云南红河队的比赛后,云南队外援琼斯因为挑衅现场球迷,而遭到围攻。此外,西安球迷还袭击了云南队的大巴车,直到本场比赛的篮协技术代表杨昆普代表云南队向不肯散去的球迷道歉后,这场冲突才被平息。

  云南队外援撒野

  西安球迷扔杂物回击

  在本次事件中,西安球迷将矛头直指云南队外援丹特·琼斯。据了解,琼斯从比赛开始就因为与陕西队员刘久龙发生争执而险些与其动手。之后的比赛,只要琼斯一拿球,球迷们都会报以嘘声。最后一节,琼斯在与陕西球员胡光的身体对抗中将后者撞倒在地,裁判没有吹罚犯规让场内球迷的不满再次升温,垃圾碎屑纷纷被扔进场内。

  而在比赛快要结束时,琼斯又和场边球迷发生冲突,球迷纷纷将矿泉水瓶、打火机等杂物掷向琼斯,而留在场内的琼斯竟然捡起矿泉水瓶扔向看台。这时现场保安、警察将琼斯拉回休息室,但是在离开的时候,琼斯将手中矿泉水瓶里的水洒到了保安身上,这一举动,反而招致球迷更大的不满,有200多名球迷围在云南队的大巴车前面,他们要求琼斯的道歉。

  篮管中心:

  查清问题一定重罚

  这次球场冲突也引起了篮管中心的高度重视,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在昨天谈到事件的处理办法时,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结果,他介绍说:“目前陕西发生的这起事件,我们正在调查中。我们必须要看到当值比赛监督提交的比赛报告才能对事件做出认定。”

  在第9轮和福建的比赛时因为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西安赛区受到了严重警告并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所以郝国华表示,对于这次处罚决定一定会特别慎重,“一定要在充分调查的情况下,作出一个合理的处罚,一定要起到警示后人的作用,确保不再出现类似事件。”

  在CBA联赛的历史上,2003年的浙江的诸暨赛区曾经在一个月内两次出现球场骚乱,最终被取消了赛区资格。西安赛区在前次处罚时也被明确警告“如今后再发生此类事件,中国篮协将严格按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给予严肃处理。”至于最终的处罚结果,郝国华表示,因为需要收集材料进行讨论,至少要到下周才会出台结果。

  ★CCTV-514:30好运北京-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19:3007/08赛季CBA联赛

  明日

  08:30NBA:

火箭VS网队(如有变动请以电视台公告为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