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王宫:铁军咋不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7:02  深圳晚报

  ■ 本报记者 王宫

  谁都想不到,CBA赛程过半,上赛季的冠军居然成了这个样子,昨天完败于东莞队后,他们最近3场三连败,客场更是七连败,这一连败纪录差点就成了本赛季的CBA之最,现在八一队的排名已经滑至第7位,如果再输下去可能前八也很难保住,那样季后赛可真就悬了,更别提卫冕了。

  八一队一向号称“铁军”,但赛季行至中途,“铁军”怎么就变成了软柿子?

  大面积伤病袭来

  伤病自然是逃不掉的最主要原因。最近的三连败,阿的江每次都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青着脸强调一遍:伤病使我们处于困难时期。两个长期伤病号一是队中的定海神针李楠,他的手指伤势严重;二是在前12场比赛大放异彩的小将王磊,他的膝盖再度摔伤。这是八一队本赛季除大郅外最重要的两个得分手,但两人的复出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除此之外,主力控球后卫王中光的腿伤和腰伤一直让他打打停停;两位内线王治郅、莫科也不时缺席比赛。昨晚输给

东莞之后,阿的江还透露:“我们现在这5个首发别看能上场,但4个都有伤在身。”

  替补难顶大梁

  本赛季的CBA是迄今为止赛程最密的一个赛季,一周三赛成了家常便饭,这对八一非常不利,因为该队像王治郅这样的主力年龄较大,体力很难跟上。加上今年老将张劲松退役,李楠受伤,两个主要缺口急需小将来补足。但遗憾的是,相对

广东宏远来说,八一的板凳深度还远远不够。宏远本赛季季乐、周鹏、陈大伟等人屡有精彩发挥,甚至成为赢球的“关键先生”;但八一队诸如吴谦、杨钦、李克等替补还是纯粹的“跑龙套”性质,出场时间极为有限。在主力队员伤病或需要轮换之时,他们很难“即插即用”,当上顶梁柱。

  替补对八一来说是很严重的问题,如果他们还不充实后备力量,今后几年想要保住如今的地位,将会非常困难。

  八一“战略放弃”?

  八一是懂得取舍的队伍,今年的

总决赛第2场他们曾战略放弃,但之后却拼尽全力连赢三场。如今阿的江对王治郅的谨慎使用,未尝不是出于“好刀用在刃上”的考虑。大郅本赛季有9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达到了40分钟以上,对于30岁的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因此上一场对阵宏远,阿的江直接让大郅休息,用替补上阵,实际上等于放弃比赛。昨晚的前三节被东莞大比分领先之后,阿的江又一次换上替补主动放弃。

  或许对八一来说,常规赛战绩并不重要,如何在季后赛有一个好位置,尽量避开强敌才是要考虑的重点。既然伤病大面积来袭,不如因势利导,在保证能进入前八的情况下,最大程度保存实力,待季后赛爆发。

  客场七连败

  11月11日 新疆 116比106 八一11月13日 陕西 124比122 八一11月21日 山东 109比103 八一11月23日 江苏 102比100 八一11月30日 福建 103比78 八一12月2日 广东 100比81 八一12月4日 东莞 113比97 八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