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球迷急呼弗老大救场 SF3:我已经不再狂妄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7: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目前,火箭队的战绩为9胜9负,其排名已下滑至西部第九,如此糟糕的战绩让当地媒体和球迷非常不满。在这种集体“找不着北”的情况下,重新起用球队“老大”弗朗西斯的呼声愈来愈高。

  30岁的弗朗西斯发迹于休斯敦。当年姚明加盟火箭队时,弗朗西斯是NBA的全明星球员,他不仅是球队当之无愧的“老大”,而且还是休斯敦最受欢迎的体育明星之一。前两个赛季,“弗老大”被范甘迪卖给了纽约尼克斯队,本赛季,范甘迪离去,弗朗西斯重新归来,但没想到新帅还是将他打入“冷宫”——本赛季仅仅出场了两次。现在,火箭队的各项统计数据排名直线下滑,投篮命中率仅排名联盟第22位。

  12月3日,忍无可忍的《休斯敦纪事报》呼吁阿德尔曼重用弗朗西斯。

  该报称:

火箭队已经激战了1个月,尽管弗朗西斯的出场机会不多,但球迷们一直很支持他,只要在休斯敦比赛,总能听到大批球迷呼喊他的名字。“我和这里的球迷关系很好,在节假日,我会邀请很多球迷到我家的球场来打球。这是我在休斯敦的第九年了,我打算在这里退役。”直到现在,弗朗西斯还只是在麦蒂受伤时出场过,那场
火箭队
战胜了强大的太阳队。

  在赛季初,阿德尔曼曾答应弗朗西斯给他首发位置,但是训练营结束之后,阿德尔曼却反悔了。“他刚来训练营时,希望担任一个重要的角色。但在训练中,我没有看到他的好状态,而其他球员打得更好。不过,现在看起来,他有能力改变球队的现状。”阿德尔曼的想法有了松动的迹象。

  现在,火箭队缺少的就是弗朗西斯的斗志、突破能力和速度,弗朗西斯在与太阳队的比赛中征服了阿德尔曼——他打满了整个第四节比赛,并且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

  弗朗西斯表示:“很多好球员都要竞争出场,大家的机会是平等的。我一旦被召唤出场,我就要作出贡献,即使不能得分,也要用其他方式帮助球队获胜。”

  弗朗西斯现在的角色和当年大不相同,他已经感到自己不再是“老大球员”,他更多的是要帮助姚麦,一旦球队无法打开局面,进攻陷入困境的时候,他必须挺身而出。

  对于球迷在场边一直高呼“我们需要弗朗西斯”,阿德尔曼表示理解:“我一开始有点惊讶,但是一想,他曾是这里的全明星球员,大家非常喜欢他,我应该考虑球迷的呼吁。”

  现在,阿德尔曼已经开始考虑让弗朗西斯救场:“弗朗西斯就像是来帮助我们获胜的,他不想抢风头,他希望成为球队的一部分,那是非常积极的事情。以前我担心他的防守,但现在他正在积极改变,在防守方面表现得非常积极。我们非常需要他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

  弗朗西斯表示会珍惜出场机会:“我做出了很多的改变,我现在已经不再狂妄自大。我来火箭队就是要打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