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们”青春逼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欧战

  观察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上周末的欧洲5大联赛可谓波澜不惊,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以闷战收场,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的小组抽签则被死亡之组的气息所充斥,反倒是并不出人意表的2007年度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结果为欧洲足坛平添一份生气。

  金奖卡卡,25岁;银奖克·罗纳尔多,22岁;铜奖梅西,20岁,三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2.3岁。我们再看过去几年的欧洲足球先生,除了罗纳尔迪尼奥,卡纳瓦罗、舍甫琴科、内德维德都是30岁左右得奖,相比之下,“卡卡们”青春逼人。而且,这股青春之气还蔓延到“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上,这3位年轻人恰恰锁定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金银铜奖。

  从职业发展来看,后3人在得奖时就开始走下坡路,而前3人现在可以说是如日中天,甚至可以说是朝阳初起。卡卡之于

AC米兰和巴西队,小小罗之于
曼联
和葡萄牙队,梅西之于巴萨和阿根廷队,均是核心。这恐怕均不是卡纳瓦罗、舍甫琴科和内德维德可以做到的了。

  身价上,卡卡2003年加盟AC米兰时是850万欧元,4年之后,巴西人的身价已经升了10倍有余,未来在AC米兰的年薪可达900万欧元;阿布甚至开出了1.5亿欧元的转会费,希望卡卡以1000万欧元的年薪加盟切尔西,但AC米兰说,卡卡是绝对的非卖品。小小罗的身价同样飙升到8000万欧元,而最年轻的梅西目前在巴萨的违约金高达1.5亿欧元。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罗纳尔迪尼奥,希望卡卡、小小罗和梅西引以为鉴。虽然不能因为小罗正处于困境而说其江河日下,也许经历过磨难的小罗会成为真正的球王,但假如青春的“卡卡们”也步小罗的后尘,那可真的辜负了青春好时光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