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得女篮即将迎来WCBA首演 新赛季首要目标是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9:29  云南日报

  

立得女篮即将迎来WCBA首演新赛季首要目标是保级

  前国手陈鹭芸(左)在训练中。周灿摄

  12月4日,2007-2008赛季WCBA开启大幕,首度亮相全国顶级联赛舞台的云南曲靖立得女篮将坐镇曲靖主场,迎战老牌强队山东体彩女篮。为了能在自己的第一次甲级之旅中站稳脚跟,立得女篮目前正抓紧最后的时间紧张备战。对新赛季,球队上下的目标只有一个——全力保级,并力争打入季后赛。

  提前备战WCBA

  今年6月成功实现冲甲梦想后,立得俱乐部没有在喜悦中陶醉,而是立刻对前期组队和征战乙级联赛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前开始为参加新赛季WCBA进行准备。

  俱乐部首先就球队参加乙级联赛的情况和今后在WCBA中发展的规划及设想拟定了一份详细的情况介绍,主动向省体育局和曲靖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等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汇报。

  在积极寻求政府主管部门支持的同时,立得女篮从9月1日开始,就提前在昆明海埂基地集结展开训练,其间还对多名前来试训的球员进行了考察。进入10月份后,全队又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全国女篮俱乐部联赛,取得5胜6负的战绩,初步达到了考察队员、锻炼队伍和发现问题的目的。

  大幅调整球队阵容

  冲甲成功后,面对WCBA诸强的虎视眈眈,立得女篮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组队工作。和其他11支甲级劲旅相比,整体实力、个人能力都有所欠缺的立得女篮如果仅仅依靠参加乙级联赛的原班人马,显然很难实现保级的目标。为此,俱乐部把新赛季备战的“第一刀”动在了球队重组上。

  在反复研究、商讨和总结后,立得女篮根据征战WCBA的位置需要和今后的发展需求,在原先征战乙级联赛的阵容中只保留了黄雪芹、赵丽、韩春奇和徐琳琳4名主力。

  同时,球队还积极展开引援工作,先后从福建、湖北、山东等队引进了名将陈鹭芸、郑臻、曹蓓蒂、袁君、李莎莎、赵田田、杜媛等实力不俗的内援,人员涵盖了球队薄弱而亟需加强的

中锋、大前锋、后卫等位置。其中,陈鹭芸、韩春琦、杜媛、李莎莎等均先后入选过国家队、国青队等各级国字号球队,而郑臻、赵田田、马宁宁等队员也都在国内赛场摸爬滚打多年,具有丰富的联赛经验。

  完成重组工作后,立得女篮无论在人员构成合理性、板凳厚度,还是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上,均已大大超过参加乙级联赛时的水平,已经初步具备了在甲级站稳脚跟的资本。

  继续强化教练班子

  作为一支甲级新军,除了球队实力与WCBA诸强存在一定差距外,原立得女篮教练班子的经验和人员配备也有相应欠缺。为此,俱乐部也不断调整教练组人员配备,进一步加强教练班子的力量。

  经过广泛联系和反复权衡,俱乐部最终决定聘请前辽宁女篮主教练、郑海霞时代

中国女篮的著名二中锋孙英担任主教练,而此前率队完成冲甲任务的功臣刘德刚将担任前者的助手。同时,从福建转会而来的著名前国手陈鹭芸在打球的同时,也将兼任助理教练,他们三人将组成立得女篮第一个甲级赛季的教练班子。

  对此,俱乐部总经理翟继荣解释说:“WCBA是和乙级联赛完全不同的比赛,立得队需要一个更有经验、更强有力的指挥团队。”

  饶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