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时刻 雄鹿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赛季开赛以来,雄鹿一发难收,7场胜利得使人们开始预计阿联在NBA的处子赛季将杀奔季后赛。然而,年轻的雄鹿却不时地意外绊跟头。北京时间昨日,此前胜率超过50%的雄鹿在第四节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被翻盘,客场以88∶91不敌已吃了10场败仗的尼克斯,遭到了三连败。易建联打了24分钟,7投3中得8分2个篮板,外加一记盖帽。

  雄鹿半场骁勇

  雄鹿本赛季对强队的战绩不错,但对弱队却提不起精神,此前的两场比赛他们分别败给战绩不佳的76人和老鹰。昨日面对状态更为糟糕的尼克斯雄鹿一度占据上风,除阿联外,里德全场得到27分并超越球队名宿卡明斯,成为队内历史第九号得分手。梅森15分5篮板,威廉姆斯13分5助攻,博古特10分9篮板。

  比赛开始后雄鹿很快占据优势,以29∶19取得不错的开局。次节雄鹿替补上场继续大砍大杀,维莱纽瓦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随着西蒙斯跳投命中,雄鹿已经以37∶21将比分拉开。不过尼克斯也不甘心就这样被打死,随后他们打出11∶0的反击,并将差距重新缩小。阿联第二节戏份不多,上场不久即被换下,出手一次未能命中。半场结束前兰多夫投中压哨三分,雄鹿以55∶44领先。

  阿联戏耍兰多夫

  阿联虽然本场比赛第一次突破上篮就挨了尼克斯队的兰多夫一个大帽,但这似乎激发了他的斗志。易地再战后阿联与兰多夫卯上,双方互有攻防。阿联三分线内一步投中,显示了他出色的手感;不过兰多夫也有自身优势,他在篮下硬挤阿联后强行上篮完成。但胖子内线很快也吃到苦头,正当他再一次上篮之机,阿联如同鬼魅般杀出,一记盖帽将对手直接封杀。 随后阿联再次上演精彩一幕,他在外线得球后利用脚步甩开兰多夫,连续假动作逼得对手只能犯规。关键时刻尼克斯又损大将,马布里肩膀痉挛不得不中途退场。最多时曾领先17分的雄鹿之后越打越放松,还玩开了空中接力羞辱对方,三节战罢雄鹿仍以77∶65领先。

  最后时刻离奇崩盘

  就在雄鹿将士沉醉于即将到来的胜利之时,场上情况发挥了逆转。末节尼克斯突然士气大振,打出一波13∶2,在比赛还有4分47秒时将比分扳成82平。雄鹿在5分钟内只投中一球,关键时刻还是里德投中三分,为他们重新取得领先。不过克劳福德马上还以三分,里查德森也投中一球后,尼克斯在比赛还有3分22秒时以87∶85反超。此后两队频频投篮不中,比赛还有28.931秒时,雄鹿领先1分,比赛也进入到了白热化。关键时刻尼克斯队克劳福德打2分成功并造犯规,尼克斯以89∶88领先,虽然加罚不中,但雄鹿最后时刻配合失误,威廉姆斯运球过多,而且在阿联出现空位的情况下仍然不传球,不得以才将球传给里德,里德不得不仓促出手没能命中。尼克斯快攻,琼斯暴扣得分,最终实现神奇逆转。

  声音

  阿联:赢了前头,输了最后

  最大17分的领先优势,却在最后一分钟之内化为乌有。阿联在谈到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时,连带着球队的失利原因一起表示道:“第四节的时候打得不好,最后有几个本该抓住的机会可以没抓住,前三节打得还不错吧,不管是在防守还是进攻上都还比较满意。包括全队都是这样,赢了前三节唯独输了最后。”在本场比赛中,

麦迪逊花园球场内多了一群华人大学生,据称这是纽约大学50位学生自发组织起来去为阿联现场加油打气。全场比赛这些华人学生们都在为阿联助威,可惜最后在极大的热情之下阿联没有能够帮助雄鹿取得比赛的胜利。赛后阿联一直在表示十分感谢他们。

  面对失利,小K教练也显得较为失落,“毫无疑问,他们在比赛中重新拾回了久违的能量。我认为弗雷德·琼斯在最后一节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克劳福德也做出一些巨大帮助,当他们打出士气时,我们根本无法阻挡这两个家伙。”“我今晚将彻夜难眠。”雄鹿队主力控卫莫·威廉姆斯说道,“我不会忘记这场比赛的阴霾,我们打得实在是太糟糕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