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老大发飙 太阳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7:43  长江商报

  100比94 火箭6分险胜克星迎来三连胜

  本报综合消息 加强了防守的火箭队从六连败中惊醒后实现三连胜,昨日他们在客场顶住了对手最后时段的疯狂反扑,靠姚明和弗朗西斯的出色发挥,以100比94力挫有火箭克星之称的太阳队,终结了对手主场五连胜的步伐。目前,火箭9胜7负列西部第8位。

  本赛季前15场比赛,让火箭输得最难堪的一场就是主场败给太阳。在那场比赛中,丢掉了防守的火箭让对手全场命中率高达62%,而此役重新捡回防守法宝的火箭仅让太阳拿到了41%的命中率。

  姚明本场比赛拿下31分、13个篮板球,其中第四节他包办了全队最后13分中的8分,不过比赛中最拉分的当属重回

火箭的弗朗西斯,替补出场的他在27分钟里得到9分和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尤其他是在相持时的突破得分和盖帽,避免了火箭最后阶段被对手翻盘。此役,麦迪发挥一般仅得18分,与他此前客场场均拿下33.4分的表现相差较远。

  在一次退防中完成了一次对马里昂的精彩封盖后,弗朗西斯兴奋在场上跳起了毛利舞。比赛最后时刻,弗老大又出手盖掉小斯的上篮,帮助

火箭队客场取胜。 2分41秒时,火箭队仅仅领先2分,前场进攻不中后,弗朗西斯奋力拼抢下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但可惜姚明的进攻未能命中。比赛最后51秒时,穷追猛打的太阳仅落后两分,争夺进入白热化。弗朗西斯此时中路连续晃过对方3名防守队员上篮得分,这一球在稳定火箭军心的同时也瓦解了太阳扳回的信心。随后,弗朗西斯又给篮下跳投的斯塔达迈尔送上一记特大号盖帽,确保了火箭的胜利。最后两秒抢到篮板的姚明特意把手中的篮球抛给了弗朗西斯,以示对他的肯定。

  弗老大找回状态姚明高兴

  重新找回防守法宝的火箭昨日力克力挫太阳,姚明的老搭档弗朗西斯最后关头发挥出色。赛后,姚明称弗朗西斯找回了当年的感觉,“我为他感到高兴”。

  谈到自己刚进NBA时的老搭档,姚明说:“我为他感到高兴。他找回了自我,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我很高兴和他再度合作。他为此付出了许多。”

  弗朗西斯曾效力火箭5个赛季,曾是火箭的当家球星。3年前火箭把他交换到魔术队并换来麦迪。去年年初他又被转到尼克斯。今夏,30岁的弗朗西斯以自由球员身份重返火箭,但因状态不佳,前10场比赛一直坐冷板凳。直到火箭日前遭遇六连败,主帅为求变才在17日把他首次派上场。随着上场时间的增加,弗朗西斯逐渐找回了他的篮球才华。

  本报综合

  阿联得6分 雄鹿又输球

  在上轮不敌弱旅魔术主场连胜终结后,昨日雄鹿再获败绩,他们在客场以80比96不敌老鹰。易建联全场比赛仅出场19分钟,拿到6分、3篮板、1助攻和1抢断。

  首节虽然雄鹿开局很顺以6比0取得先机,但老鹰很快完成7比0的反击,其中约翰逊的上篮还让阿联“赔”了一次犯规,送给对手打三分的机会。首节还剩1分22秒时阿联再度领到犯规,随后便被替换下场。如何避免犯规,看来已经成为一个难题。易建联在NBA已经参加了13场常规赛,其中7个主场6个客场,在主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可以得到10.4分和6.7个篮板,而在客场比赛中易建联的场均数据是9分和4.8个篮板,主场表现明显好于客场。对于这一点,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客场比赛是他目前面临的最大难关。

  “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适应,我在比赛中需要更小心一些,控制好自己的犯规,”易建联说,“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最大的困难就是客场的比赛。”易建联在国内拥有着大量的粉丝,易建联坦言球迷是他的动力,同时也是他的压力。“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关注我,他们给了我动力,同时也给了我很多压力。”

  本报综合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