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提前打淘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7:40  长江商报

  前4组混战后仅切尔西米兰出线小组赛末轮12支球队争夺6

  悬念还是没有揭晓!A组、C组一片混乱,谁都有可能出线,谁都有可能被淘汰!昨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倒数第二轮,A到D组16路豪强捉对厮杀后形势仍不明朗,8个席位只有AC米兰和切尔西确认占了两席,瓦伦西亚和本菲卡确定无缘争夺,剩下6席12支球队都有希望争夺,最后一轮俨然成了“淘汰赛”。下一个欧冠之夜令人期待,欧冠高潮提前到来了……

  利物浦和切尔西本轮双双大胜,让英超四强聚首淘汰赛可能性越来越大。而

皇马和拉齐奥双双输球,则让C组变成和利物浦所在A组一样的死亡之组。诡异的是,奥林匹亚科斯客场翻盘力擒拉齐奥,以及贝希克塔斯主场打败马赛。结果,这两个小组打了5轮仍然是一片胶着之势。

  切尔西、AC米兰携手晋级

  第二夜4个小组中已经出线的只有B组切尔西和D组

AC米兰。由于12月13日,米兰将参加世俱赛,因此D组第6轮比赛将提前一周在12月4日夜结束。米兰最后主场对阵凯尔特人,打平即是小组第一,只是凯尔特人要再拿1分才确保出线。

  B组切尔西本赛季修成正果,成为冠军联赛种子队,一定意义上削弱了小组赛的刺激性,一改以往作为“非种子”小组赛大闹天宫。对罗森博格的第一场比赛,因为主场不能拿下对手,直接导致穆里尼奥离职。幸运的格兰特得到德罗巴的爆发,4比0完胜后,切尔西赢得足够时间来应对英超12月的癫狂赛程。

  瓦伦西亚、本菲卡提前告别

  B组最令人失望的,莫过于瓦伦西亚。上赛季能在淘汰赛把切尔西逼入绝路,这回主场对阵沙尔克04,半小时后中场阿尔贝尔达因为飞铲红牌下场,结果只是守平对手而出局。能否打联盟杯都成问题。这4组中另一支出局球队是本菲卡,虽然主场平了米兰,但跟里斯本竞技一样,葡萄牙两支传统强队都没走远。

  把持A组头名的波尔图苦苦支撑着葡萄牙足球,虽然惨败安菲尔德,但最后一战主场打平即出线。利物浦最后一战客战马赛,以托雷斯良好的状态以及科威尔、阿格等的复出看,绝地翻身大有可能。虽然美国老板和贝尼特斯关系到了破裂边缘,只是牵涉数千万英镑收入的冠军联赛尚未明了,美国人不敢挥舞屠刀。

  皇马、拉齐奥输球催热票房

  C组混乱之势皇马和拉齐奥两大豪门“功不可没”。败走不来梅,西班牙倒帅之声轰然奏响。舒斯特尔举着皇马大旗,行卡佩罗之实,早已让很多皇马看客不满,而倒帅炒帅也成了皇马每赛季规定动作。皇马末轮主场对拉齐奥,打平就能出线,但拉齐奥必须取胜才能出线,这肯定将是一场情牵万千球迷的比赛了。

  12月11日,皇马主场对拉齐奥、奥林匹亚科斯主场对不来梅,波尔图主场对贝希克塔斯、马赛主场对利物浦,四场生死战同时开打,那将会成为本赛季冠军联赛第一个不眠之夜,注定会有一两颗昂贵的头颅落地,到底倒霉蛋是谁,大家拭目以待吧!

  ★利物浦

  安菲尔德是杰拉德的天下

  到了安菲尔德,就是杰拉德的天下。一射两传,在利物浦与榜首的波尔图这场生死战中,杰拉德再次以身作则率队赢下比赛,晋级16强的希望犹存。杰队长在第84分钟的点球得分,也让“红军G8”以22粒进球追平欧文并肩坐在了利物浦俱乐部欧战进球榜的头把交椅之上。

  “生或死”,在杰拉德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太多次了,一周前在新温布利输给克罗地亚当然是一场噩梦,因此再次站到生死关口,杰拉德自然会加倍小心:“我知道什么叫生死战,这场比赛是利物浦的关键战役。 我知道生死悬于一线的感觉,我受够了那样的煎熬。为了英国足球,为了球迷,我们必须要像对贝西克塔斯时那样无情,利物浦必须在安菲尔德战胜波尔图。”

  由于主帅贝尼特斯最近与俱乐部闹得不快,作为队长杰拉德也不得不在赛前出面提醒队友“重要的是,球员们都要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我们知道俱乐部内部发生了一些事情,但作为一个球员你必须对这些听而不闻,然后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球员的价值只有通过比赛结果来衡量,我们不会因为球场外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我们只想取得比赛的胜利。”

  自从与埃弗顿的德比战被换下后,杰拉德“发奋图强”在最近8场俱乐部比赛中取得7球。也就难怪喜欢轮换的贝尼特斯都不得不出面挺一下自己的队长了“我是百分之百的支持杰拉德。我确信他能为我们努力表现,正如以往一样。”

   ★切尔西

  德罗巴用双脚回击流言

  对阵罗森博格的比赛前,切尔西主帅格兰特有两个心愿,一是切尔西客场拿到出线资格,二是德罗巴能在本场比赛中能够及时复出。结果,格兰特的第二个心愿帮助他实现了第一个心愿。

  本场比赛,带伤出场的德罗巴在上半场完成了两个进球,以自己的个人能力帮助切尔西在比赛刚刚打到20分钟时,就确定了出线资格。赛前媒体关于德罗巴未来的猜测纷纷扰扰,德罗巴以自己的卓越表现向所有人证明了他无愧于蓝军王者。

  赛后,队长特里和主帅格兰特都对德罗巴赞不绝口,特里表示:“我们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德罗巴在小赖特和乔·科尔的支援下,表现如此梦幻,迪迪埃是个与众不同的世界级球员,在切尔西他的表现说明一切”。格兰特也表示:“很多球队都用不好德罗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传好球,那他就能为我们解决问题”。

  蓝军至今未在德罗巴去留的问题上给出明确声明,而德罗巴仍在不懈地为切尔西奋斗。或许,这就是德罗巴的方式,最男人的方式,来面对哪怕是来自自己俱乐部的置疑:用双脚说话,用进球来告诉人们谁才是切尔西不可或缺的英雄。

  

  ★AC米兰

  皮尔洛百步穿杨携米兰晋级

  皮尔洛,又是皮尔洛!继上周末在联赛中为AC米兰完成惊世骇俗的终场一击之后,红黑大脑将自己的进球表演沿续到了欧冠比赛中来,同样离门30码左右,同样起正脚面打门,而球也同样以一种极为怪异的弧线洞穿对方城池。一周之内,用几乎同样的方式复制进球好戏,这在皮尔洛的职业生涯中还是头一遭。

  在光明球场,在自己曾经的师哥鲁伊·科斯塔面前,意大利人用自己最为擅长的方式打理着红黑军团的每一次进攻,米兰全场72.9%的高控球率产生于皮尔洛脚下,让号称南欧技术流派葡萄牙人相形见拙。

  红黑军团本场比赛只需拿到一分既可确保球队出线,安切洛蒂赛前要求球队尽可能掌握比赛先机。作为米兰大脑的皮尔洛也早早的就利用其精准脚法让米兰人取得领先。

  作为意大利国家队与欧洲冠军AC米兰的双料核心,目前

拜仁慕尼黑正打算在明天夏天用2500万欧元将皮尔洛带至巴伐利亚?可是,皮尔洛之于米兰,别说2500万,就算把这个数字再翻一番,恐怕也难说。

  ★皇马

  5000万豪华防线不中用

  皇马球迷本来认为,在3000万欧元引进了被称为未来世界最强中卫的佩佩,以及06年世界杯发挥出色的梅策尔德后,皇马足以防住不莱梅这样的强大进攻。结果今天在客场,不莱梅进攻球员用三个漂亮的进球告诉皇马,防守工作并不是仅仅通过加减法就完成的。

  如果不考虑梅策尔德是自由转会而来,他的身价至少也有将近2000万欧元。不管是实际身价上还是实力上,他与佩佩的等级基本持平。但当转会皇马后发挥就从来不稳定的卡纳瓦罗更多地开始坐上替补席的时候,皇马球迷心中最理想的中卫组合:梅策尔德+佩佩才算正式形成。

  今天皇马的防线,就是加上了赛季开始后被扶正的巴西天才左后卫马塞洛,以及未来皇马队长拉莫斯。四人中岁数最大的梅策尔德只有26岁,四人平均年龄22.5岁,完全符合卡尔德隆当年提出的年轻化建设方针。但就是这条防线,在今天面对缺少中场司令塔迭戈,战斗力已经打了5折还多的不莱梅攻击线,被冲的七零八落,让比赛早早就陷入了主队的控制中。

  身价3000万欧元的佩佩这场比赛的表现显然并配不上他的转会费,但相比搭档梅策尔德,他在身体灵活性和断球上的优势还是能够体现出来的。德国人踢了一场糟糕透顶的比赛,面对刚刚因为打架而被内部停赛一场、本场比赛重新首发的前锋萨诺戈。结果后者在中锋位置上屡屡击败梅策尔德并抢到高点,这是1米93的德国国脚所无法容忍的,但萨诺戈还是把握住机会在上半场打进一球,帮助不莱梅暂时2比1领先。而第三个丢球,源头就是德国国脚造越位失误。

  本报综合

  

  ■猫王评球

  看豪门么样过火焰山

  对于欧战豪门来说小组赛出线似乎是“理所当然”,毕竟对于他们来说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但是狮子也会有打盹的时候,前不久,欧洲杯预选赛,三狮军团不就栽倒在平分就能出线的“三八线”上面吗?作为球迷来说,还真不希望再看到这样的悲剧、惨剧。

  沉不住气的劳尔在赛前放出了球队要夺“三冠王”的豪言,但在输给不来梅之后,想要第10次问鼎欧冠,看来劳尔率领的球队还得首闯过蓝鹰这一关。但是对于已经杀红眼的不来梅和拉齐奥来说,最后一轮的拼杀同样意味着荣誉和大笔金钱,皇马要想称王称霸就得先干掉眼前这些小啰啰,该亮剑的时候了,有多少真功夫秀出来好了!

  对于利物浦来说,如果最后一轮客战马赛失利,而波尔图输给贝西克塔斯,红军也只有怪自己“前三场梦游诸国了!”严峻的形势就摆在面前了——不能输、不能退的底线,真希望豪门不要在“打平就出线”的魔咒下崩溃。要想成为真正的强队,就要多过几次火焰山。真金还需要百炼呢,那些心比天高的豪强也只有硬着头皮,拼了……

  文/赵俊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