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在北京奥运会前迎来奥林匹克科学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个之最加四个一流”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谷正中报道: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新闻发布会昨天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表示,这届奥科会将会是历史上“最大规模、最高水平、最有代表和最具特色”的一届。

  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主席苔珀,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廼军出席了发布会。

  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于2008年8月1日至5日在广州举行,主题是“21世纪的体育科学与

和谐社会”,突显体育、体育科学造福于全人类的作用,使之成为当今多元化社会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大会首次由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会四个国际组织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林木声透露,将有2500名代表出席会议,国际代表超过1000人,12位全球科学界最具影响力的优秀科学家做主题报告,其中有两到三名中国科学家会可能在大会上主讲。大会分10大类,45个领域的科学,涵盖了世界科学领域与体育相关研究和实践的大多数学科,设立和资助35个专题研讨会、11个科学和学术奖项。

  杨廼军强调,本次奥科会与历届相比有八个特点:新模式,首次四个国际组织联合举办;新概念,提出四个一流,即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水平;新主题,即21世纪体育科学与社会和谐;新计划,如资助计划,奖励计划和观察员计划;新内容,如增加了体育科技成果展;新形象,展示中国科学家的新面貌;新规格,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政府高度重视;新活动,即大会期间会进行一些文化活动。

  (编辑:健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