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今晨:托雷斯挽救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波尔图客场筑堤求稳却在最后时刻溃决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徐扬扬报道:凭借托雷斯的梅开二度,利物浦今晨在主场4比1大胜波尔图,将出线的希望攥在自己手里。由于马赛本轮在客场1比2不敌贝西克塔斯,波尔图积8分列欧冠联赛A组头名,马赛与利物浦同积7分,贝西克塔斯积6分排末尾。目前四队都有出线机会,利物浦要想晋级,最后一战必须客场击败马赛。

  克劳奇又坐到了安菲尔德球场的替补席上,锋线上与托雷斯搭档的是沃洛宁。显然,托雷斯才是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的锋线首选。西班牙人很快以行动证明了自身的价值:第9分钟,托雷斯反击中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一分钟后,托雷斯右路助攻,沃洛宁头球顶高;第18分钟,杰拉德右路开出角球,托雷斯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一点首开记录。不过,看台上红军球迷齐声高呼的却是“拉法·贝尼特斯”,他们是在夸奖主教练慧眼识珠。

  一球落后的波尔图并未慌乱,在第32分钟由卡兹米尔卡右路下底,洛佩斯中路包抄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一分钟后,惊魂未定的海皮亚后场传球被对方抢断,可惜洛佩斯单刀赴会射空门擦门柱而出,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让红军逃过一劫。随着杰拉德主罚任意球擦门柱而出还以颜色,红军结束了短暂的慌乱,重新站稳了阵脚。此时,千里之外传来利好消息:同组的马赛落后贝西克塔斯0比1。第44分钟,托雷斯前场断下对方后卫脚下球,但主裁判判

西班牙人犯规在先。

  上半时1比1的结局,对利物浦而言无疑是噩耗,因为以此比分终场,就意味着将被淘汰;而波尔图则对此深感满意,因为保持这个比分,就意味着晋级。易边再战,托雷斯依旧活跃,第54分钟,他又助攻贝纳永,可惜以色列人一脚踢偏。第63分钟,贝尼特斯先以科威尔替下沃洛宁,并将右前卫巴贝尔推上锋线;第70分钟,贝尼特斯又以前锋克劳奇换下中场贝纳永,明显发出总攻的信号。因为此时马赛已经攻破贝西克塔斯的球门,将比分扳成1比1,这意味着利物浦不能全取三分,就被淘汰出局。关键时刻,托雷斯成了救世主———他在第76分钟接科威尔妙传单刀赴会,一脚劲射替红军将比分反超。这个进球彻底冲垮了波尔图球员的心理堤防,也导致场面上的溃决。第82分钟,波尔图后卫斯蒂帕诺夫禁区内故意手球,杰拉德操刀点球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第87分钟,杰拉德右路开出角球,克劳奇头球破门,4比1!

  终场哨响,贝尼特斯兴奋地走进场内,高举双手鼓掌四顾,向替主队助威的球迷致敬。

  

欧冠•今晨:托雷斯挽救红军

  上图:托雷斯梅开二度

  Osports供图

  欧洲足球战报

  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5轮)

  罗森博格0-4切尔西

  利物浦4-1波尔图

  本菲卡1-1AC米兰

  凯尔特人2-1顿涅茨克矿工

  贝西克塔斯2-1马赛

  拉齐奥1-2奥林匹亚科斯

  不来梅3-2皇家马德里

  瓦伦西亚0-0沙尔克

  英超(补赛)

  布莱克本0-4阿斯顿维拉

  法甲(补赛)

  朗斯1-1冈队

  数据整理/彭浩

  (编辑:健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