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防守诺天王立竿见影 雄鹿主场不败士气大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7: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 王宫

  在前几场高得吓人的命中率之后,新秀易建联的个人进攻开始进入瓶颈期,昨天对小牛一役他仍然只有9投2中,加上罚球不过拿了9分。但雄鹿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小K教练)对这些根本就视而不见,在前几场赞完阿联的进攻后,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又转而大赞阿联的防守:“我们的区域防守效果并不好,但提到一防一,易对德克(诺维茨基)的抑制真是立竿见影。”

  小K教练所谓的“立竿见影”针对的是第4节,易建联被安排对诺维茨基进行贴身防守,由于臂展占优势,阿联举起双手防守时能制造不小的威慑力。在最后3分钟内,阿联展示了姚明所欠缺的 “狠劲”,德国人在他的压迫下有一次出手不中,其余时间他被逼得只好选择了传球,诺维茨基的队友也不够争气,特里的关键三分在阿联的干扰下没有投中,小牛吞下两连败,而雄鹿取得主场六连胜,本赛季继续保持在布拉德利中心的不败纪录。

  身高相同、位置相同、同为外籍球员、同被雄鹿选中,易建联与诺维茨基在特点上的诸多重合使他们的对位成为看点,其结果当然是德国人胜出。尽管此役诺维茨基仅拿了20分,但至少在前3节,易建联完全被德国人的光辉所掩盖,诺维茨基全面展示了他后仰跳投、突破得分,妙传队友等绝技,核心作用尽显,而易建联则只能等待两位后卫大佬分给他一些进攻机会,但他在得到来之不易的机会时,球却不怎么听话。

  被易建联谦称为“比较好看”的进攻其实是他全场的高潮时刻,在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41秒结束时,阿联得球后突然转身抹过诺维茨基,闪电般扣篮得手,这令整个布拉德利中心喧腾不已,不过这次令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进攻并没有入官方评选者的法眼,NBA当日 “五佳球”并未将其列入。

  如易建联所说,这次扣篮确实“比较长士气”,但这也是他当天在进攻上惟一的亮点。在命中率下降的情况下,易建联有意尝试了篮下进攻,但相对较弱的身体让他很难突破内线的壁垒。

  阿联的防守的确没得说,但如何尽快在进攻上走出低迷,是他需要和小K教练谈一谈的问题。(雄鹿目前7胜4负 小牛目前9胜4负)

  主场不败球队(截至昨日)

  凯尔特人 主场七连胜活塞 主场四连胜雄鹿 主场六连胜

马刺 主场七连胜小牛 主场六连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