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球上网 除了费德勒别人都接不上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41  新京报

  第3战,两人都采取了发球上网打法,这对现场近万名球迷是莫大的视觉享受。桑普拉斯可以打出漂亮的网前球,费德勒也可以打出精准的反拍直线穿越。

  作为发球上网代表性人物,桑普拉斯对这一技术的逐渐消失叹息不已。在亨曼退役后,能较好执行这项技术只有费德勒了。“发球上网现在已经消失了,在我那个年代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发球上网选手。”桑普拉斯说他感到有些悲哀,“现在的青少年选手被告知如何尽可能大力击球,这样的选手是无法掌握好发球上网技术的。”

  “他们甚至连怎样击球都没有学好。这些年轻人只知道大力击球,如果他们这样一直下去,我看不出有谁可以更大的威胁费德勒。”桑普拉斯说他只能悲哀地看着这一技术逐渐消沉下去。

  退役5年的桑普拉斯让球迷看到了他依旧存在竞争能力,不过36岁的他不会再回来了,即便无人继承伟大发上战术的衣钵。“我现在找不出复出的理由。我对于现在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在一起的生活感到很惬意。”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孙海光

  图/IC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