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德培不再执教彭帅仍心系祖国 希望执教国家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德培不再执教彭帅仍心系祖国希望执教国家女网
张德培不再执教彭帅仍心系祖国希望执教国家女网

  张德培:“再见,彭帅!”(设计台词)

  彭帅:“唉……”(设计台词)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我将不再是她的正式教练,但是如果她需要我的帮助,我还是乐意帮忙。”昨天,在观澜湖

高尔夫
世界杯
的新闻发布会上,著名华裔
网球
选手张德培意外地宣告他与弟子彭帅的师生关系终结。

  张德培解释说,之所以不再继续执教彭帅,主要是双方有了分歧。首先,彭帅本人希望有一个能长期陪着她到处打比赛的教练,而自己根本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其次,两人对彼此在训练上的态度都感到不满意。“她觉得我在训练上对她太过严厉,而我觉得她在训练上投入的时间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张德培说。

  去年11月上海大师杯比赛期间,张德培首次表达了想执教中国女子网球的愿望,由于网管中心迟迟不表态,这一希望一直没有实现。这时,正处于事业低潮期的彭帅主动联系张德培,双方于今年初开始正式合作。尽管张德培作为彭帅教练的身份一直没有得到中国网协的正式认可,但两人的合作在外界看来还算不错。不过,彭帅也承认,张德培并不会每场比赛都到赛场指导自己,在今年的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上,张德培并未随彭帅到场。

  张德培虽然表示不再担任彭帅的教练,但是他仍然希望在奥运会上能为中国队出把力。“如果我能够参与到奥运备战,我认为自己能够提升中国网球夺得奥运会奖牌的可能性。”不过,他认为中国网球协会需要在某些方面改变人才培养的方式,比如训练方式、战术、人才储备和网球技术方面上都需要更为开放的思想。

  张德培仍对执教国家队念念不忘:“我的心还是和中国网球在一起的,如果能有一个机会让我帮助中国国家队或者担任一个顾问的角色,我将努力利用好这样的机会。”他强调他和中国网球协会的关系“非常好”。

  张德培是作为配对赛的选手参加此次高尔夫世界杯的,谈起高尔夫,这位法网大满贯得主开玩笑地表示,自己和哥哥在美国也参加了不少业余高尔夫比赛,虽然也曾经幻想成为一名职业的高尔夫选手,但是参加比赛后,发现自己和高手的差距太大,现在只好放弃这样的想法了。

  据悉,今天,他与观澜湖合作成立的网球学院将正式揭开面纱。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介绍说,双方合作的网球学院将在明年6月份开始正式招生。张德培也解释说,目前的工作重点,一个是他的基金会,另一个就是网球学院。这也许是他和彭帅分手的真正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