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常规赛:易建联先抑后扬 雄鹿队豪取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王祖敏) NBA赛场的中国双星正在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感受,当姚明领衔的火箭队咀嚼着五连败的苦涩时,易建联和他的雄鹿队却正品尝着四连胜的欢愉。

  北京时间二十二日上午,雄鹿队以一百一十比一百零三战胜湖人队,将主场不败的纪录扩大到五场。六胜四负的雄鹿队在东部的排名也上升至第四位。

  易建联在此役中先抑后扬,得到十二分、六个篮板,里德获得二十六分、八个篮板、七次助攻,仍然是雄鹿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湖人队的科比得到二十七分、四次助攻、三个篮板,对于联盟著名的“得分机器”而言,这样的数据只能算作平庸。

  连续两场低迷的易建联仍然受到了小K主帅的信任,本场比赛依然先发出场。但比赛开始不到四分钟,易建联就领到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使湖人队内线减轻了压力,在首节比赛结束时,湖人队取得了二十四比十七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湖人队一度以三十四比二十三领先十一分,但随后雄鹿队打出一波十一比二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三十四比三十六)。易建联在此节后半段获得上场机会,但仅靠罚球得到两分。雄鹿队在上半时结束时以四十六比四十七落后一分。

  下半时开始,易建联终于迎来表现机会,包办了雄鹿队的前六分,在科比发威之时避免了双方比分拉开。此节湖人老大科比六投四中砍下十五分,而雄鹿老大里德则后发制人拿下十四分。三节过后,湖人队以八十比七十五领先五分。

  最后一节,雄鹿队发动强势反攻,打出一个十一比一的高潮,一举反超五分。在比赛还剩下两分钟时,博格特六次犯规离场,小K教练大胆换上易建联客串

中锋,湖人队在终场前三十多秒钟时将比分追成九十七比一百零一。此时,易建联抢下关键篮板,湖人队大势已去。

  易建联此战复苏虽然呈现慢热状态,但其在进攻端的自信果断和在防守端的积极主动又让人看到了那个曾让人交口称赞的六号新秀。另外,在为数不多的出手次数中,易建联能够得到十二分靠的是他的高命中率,他全场六投四中,罚球四罚全中。当然,小K教练的用人不疑也给予了中国小将更充足的信心和更多的表现机会。

  北京时间二十五日,雄鹿队将在主场迎战刚刚击败

火箭的小牛队。雄鹿队能否在这支西部劲旅的强攻下延续主场不败的记录?被称为“诺维斯基第二”的易建联在面对诺维斯基的“
真人秀
”时将有何种表现成为此赛的两大看点。(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