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美国田径欧文斯奖揭晓 男女短跑飞人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35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本报讯当地时间19日,2007年美国田径欧文斯奖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揭晓,美国男女短跑飞人泰森-盖和费利克斯当选。

  欧文斯奖是为了纪念曾获得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田径4枚金牌的美国黑人运动员杰西-欧文斯,由美国田协于1981年创办的,是美国田径的最高荣誉奖,当年成绩最突出的美国男女各1名田径运动员被授予该奖。

  在今年的评选中,泰森-盖凭借在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夺得的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3枚金牌力压所有选手当选。泰森-盖也是目前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3位候选人之一,该奖将于11月25日在摩纳哥揭晓。

  21岁的费利克斯在大阪世锦赛上夺得了女子200米、4×100米及4×400米接力3枚金牌。

  在得知消息后两位当选者都非常激动,泰森-盖说:“这是我田径生涯中最伟大的荣誉,多年来杰西-欧文斯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能够将我的名字与他联系在一起,实在让我诚惶诚恐,我非常感谢评委。”费利克斯则表示,自己的成绩能够得到认可,无疑是一种骄傲和自豪。

  据报道,正式的颁奖仪式将于12月1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届时,2007年美国田径名人馆颁奖仪式及美国田协代表大会将一并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