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队治愈阿联“后遗症” 强大外线缓解积臣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广东队治愈阿联“后遗症”强大外线缓解积臣压力
广东队刘晓宇突破上篮 中体在线图片

  在经过11场CBA联赛的磨练之后,广东宏远队已经彻底习惯了没有阿联的日子。从本赛季首战不敌八一,到客场被东莞新世纪意外爆冷,广东队在11轮过后终于走出了一条低开高走的上升曲线,治愈了阿联走后球队面临的“后遗症”。

  第11轮广东队在长春面临的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上一轮吉林队刚刚在宁波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八一队,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然而随着杜锋状态的回归,广东队在CBA赛场上已经找到了赢球的方式。首节在王仕鹏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杜锋率先站了出来,广东队趁对手立足未稳之机,以8分的优势抢先拿下第一节。

  随后吉林队开始了艰苦的追分过程,虽然广东队三大投手的状态都是时好时坏,但是每当吉林队将比分迫近时,广东队在外线总会有一个人挺身而出,用三分球扑灭对手的反击热浪。在赛季之初,广东队对易建联留下的内线空缺还很不适应,不过这次广东客战吉林,却成功地将空缺演变成了积臣的空间。由于杜锋在进攻时大部分是在高位寻求出手机会,这就让积臣在内线获得了充分的活动空间,此战积臣一共为球队贡献了22分。与此同时,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在外围形成呼应,让对手防不胜防。

  本场比赛朱芳雨和杜锋的三分球都是8投4中,而吉林队外援杜万·泰特在朱芳雨的严密防守之下三分球4投0中。此战手感欠佳的王仕鹏只投中一个三分球,不过这个三分球的价值却非同一般。当时吉林队在第四节开场打出10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为73比72,王仕鹏利用一次快攻机会在外线果断出手,用一个关键的三分再度为广东夺回领先优势。

  如此强大的外线活力也大大缓解了积臣在内线的攻防压力,广东队最终有惊无险地在客场击败吉林队,取得七连胜。作为最近几轮发挥最为稳定的球队,广东队在离开阿联的日子里,终于找回了CBA三冠王的霸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