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联赛离职业还有多远?赛场服务差女孩飞身挡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5:26  沈阳晚报

  从1995-1996赛季至今,CBA联赛已经整整走过了12个年头,联赛运作越来越成功,甚至有望成为国内第一联赛。但是,从记者采访联赛的亲身经历来看,CBA联赛在许多方面还需要做得更职业。

  电视转播暗藏纠纷

  根据CBA联赛办的有关规定,所有俱乐部在主场比赛时,必须对比赛全程给予录像。这一方面是电视转播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在发生纠纷时,有足够的影像资料可以供联赛办作出裁决。但是,辽宁盼盼在新疆、陕西、云南比赛时,都没有电视台进行转播。

  没有电视转播,不仅不符合联赛办的要求,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为球队的备战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在辽宁盼盼与陕西队比赛前,郭士强想拿到陕西队上一场比赛的录像资料,但是陕西电视台根本没有转播这场比赛,郭士强费尽周折,也只拿到了一家网站在场地边通过一台掌中宝摄像机拍下的比赛过程,但是由于是在场边拍摄的,从录像上根本看不清陕西队的战术。

  幸运的是,上一轮陕西与福建之战,一台DV将福建球员与陕西球迷发生争端全过程拍摄了下来,而事件的过程也并不复杂。如果纠纷是与比赛本身有关,却没有影像资料辨明是非,那么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联赛的健康发展。

  而各地方台与当地俱乐部之间转播费用的问题总是转播比赛的一大障碍。不过,不久前盈方公司表态称愿意为部分不愿意提供转播的地方电视台提供一定的费用,也许盈方的态度能够换来电视转播权的完满解决,这不仅是球迷之福也是CBA之福。

  场馆服务问题不少

  如果说,电视转播权的问题可以通过钱来解决的话,那么在联赛过程中暴露出的组织问题却显然在短时间内很难得到彻底解决。

  在乌鲁木齐,记者为了找到记者席,走遍了整个体育馆的二楼、三楼,询问多名工作人员也没能明确地告诉记者,记者席究竟在哪里。好不容易找到记者席,才发现里面只有一根网线好用,而记者却有5人之多。

  在西安,记者席上坐满了观众,却没有了记者的位置。好不容易找个位置坐下,却有人拿着球票过来要求记者换位置。比赛过程中,记者正专心地写稿,突然身边的一位观众就伸着脖子来问:“你是记者吗?写的什么啊?”

  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记者席上既没有电源也没有网线,记者请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帮忙,只好从记者席前的技术统计台上扯了一根线,但是上网的问题还是没办法解决。20时比赛,开完新闻发布会已经22时了,记者还要一路小跑赶回酒店传稿。

  也是在卢湾体育馆,技术统计台就设在场地边,前面无遮无拦,球员训练时多次有篮球滚向技术台,台后的两个小姑娘为保护桌上的电脑多次奋不顾身地冲到技术席前,用身体挡住飞过来的篮球。

  赛后新闻发布会,组织发布会的主持人只是让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发了言后,就宣布结束,跟来的球员成了摆设。会后,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将主持人叫到一边批评,主持人回答说:“哦!我忘记了。”

  职业化的CBA在赛事组织上,表现出了很多的不职业。向中国第一联赛进军的CBA要更健康的发展,尽快完善诸多软件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宁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