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明春正式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07  三秦都市报

  打从“鸟巢”开工的那一天起,这个别具新意的大型工程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北京的一些导游小姐甚至将一句北京旅游的名言改成了,“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见鸟巢真遗憾”,可见鸟巢对于北京、对于08奥运会的影响力有多大了。日前,随着“鸟巢”884块膜顶端的最后一块膜施工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外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也就是说现在我们看到的“鸟巢”(外部)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看到的“鸟巢”已经完全一样。据悉当明年开春候鸟回归之际,内部施工完毕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也将与世人正式见面。

  “鸟巢”穿上透明外衣

  11月9日,国家体育场“鸟巢”884块外层膜以及53000平方米的内层膜全部铺装完毕,它犹如一把巨“伞”为观众遮光避雨,外层是用来遮挡雨雪的ETFE膜结构,为透明白色印花膜,安装在钢结构上方,共884块,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在ETFE膜下方12米的位置,铺设的就是第二层膜———PTFE膜,颜色为乳白色,悬空吊在钢结构上。据了解,内层膜采用了吸音膜材,同时配合钢结构构件上设置的一些吸音材料,以及场内使用的电声扩音系统,使“鸟巢”内部的语音清晰度指数达到0.6———这个数字完全能保证坐在场内任何角落的观众都能清晰地听到广播。另外,此内层膜还可以遮蔽钢结构屋顶和屋架内的设备、管道。而在“鸟巢”内外两层膜安装完毕之后,之前传闻“鸟巢”的钢结构会给人视线带来干扰的传言也就不攻自破。

  刘翔有望提前感受“鸟巢”

  从2003年12月24日破土动工的“鸟巢”,将于2008年3月底完工,同时完成调试和试运行。据介绍,明年4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进行,这也将是“鸟巢”3月底完工后第一次对外界开放。此次,“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比赛项目分为3个项目,分别为男子20公里、50公里竞走和女子20公里竞走。而5月22日至25日在“鸟巢”还将举行“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届时,“鸟巢”将按照奥运会时的标准全面对运动员、媒体和观众开放,公众可以借这个机会前往奥林匹克公园,在奥运会前一睹“鸟巢”的风采。据悉,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对所有国内外田径明星开放,这对包括中国飞人刘翔在内的所有运动员来说,是认识、体验、熟悉奥运会比赛场地的极好机会。与此同时在两项“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北京奥组委将按照奥运会标准对场馆各项功能进行全面的测试,这不仅对场馆各项功能设施是一个全面检测,更是对场馆运行团队赛事筹办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于检验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方案,积累运行团队成员的办赛经验,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