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满贯巨星观澜湖“论剑” 大结局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21  北京晚报

  

大满贯巨星观澜湖“论剑”大结局扑朔迷离

  随着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全部选手名单出炉,赛事格局也趋于明朗,各队实力一览无余。本次比赛的选手阵容堪称豪华:在选手名单中,球迷们惊喜地看到,大满贯选手古森、奥拉沙宝、麦克·维尔赫然在列,分别代表南非、西班牙、加拿大参战,在全部28支国家与地区代表队中,汇聚了总共17名在本赛季的欧、亚、日巡回赛夺冠的选手。世界杯赛事的传统强队南非、英格兰、苏格兰、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形成激烈竞争的局面。

  几位大满贯巨星的出战,无疑是本届赛事的最大看点。本届世界杯最值得注意的大牌选手有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沙宝,2003年美国名人赛冠军麦克·维尔,还有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等。其中,奥拉沙宝还是赛事举办地的球场设计师,这又给今年的世界杯赛事增添了几分戏剧性色彩,不少球迷翘首以待,希望看到届时奥拉沙宝在“自己的主场”写下

高尔夫世界杯传奇。

  被称为世界高坛“五大天王”之一的“大鹅”古森,最终选择了被誉为“南非猎豹”的伊梅尔曼与自己携手代表南非出征,南非队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今年28岁的伊梅尔曼已经夺得1个美巡赛冠军和4个高尔夫国际大赛冠军,是南非第三代高尔夫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去年7月,伊梅尔曼以两杆的优势击败伍兹,在美国西部公开赛上折桂,并因此获得2006年度美巡赛最佳新人称号,他的加入无疑为南非夺取今年的世界杯增加了砝码。两位冠军选手此次出阵,目标直指冠军,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对选手。

  三年前美国名人赛上实至名归的夺冠经历,是加拿大名将麦克·威尔永远留在球迷们心中的传奇。今年他状态颇佳。一个月前在总统杯的个人赛事中,成功收服世界高球“一哥”老虎伍兹,成为“伏虎猛将”,在家乡人面前展示了一回真正的东道主水平。在前不久结束的英国公开赛上,他一扫颓势,在第二轮打出全场最低杆68杆的好成绩。如今的威尔,打得更远、力量更强,也更流畅。这位左撇子球星的击球格外稳定,也是沙坑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在沙坑王子奥拉沙宝设计的球场作战,人们有理由期待这位加拿大的国宝级球员能给世界杯带来惊喜。而在自己设计的球场上,“主场”作战的西班牙名将奥拉沙宝与西蒙尼斯无疑也是夺冠的热门。此前,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沙宝曾代表他的祖国西班牙两次参加过世界杯,一次第2名,颇为不俗。一次第7名的成绩。43岁的西蒙尼斯曾经是莱德杯成员,职业生涯总共赢得过13个欧巡赛冠军。他还连续两年夺得了在上海举行的2004年和2005年

宝马公开赛冠军;一度被媒体称为“MRCHINA”,不知此次中国的观澜湖是否还会成为他的福地。

  欧巡赛“八届奖金王”蒙哥马利则会搭档苏格兰新秀马克·沃伦参赛。自1994年跻身世界前十起,蒙哥马利已成为世界所公认的最优秀球手之一。目前,他在世界范围内已囊括了三十多个冠军。而马克·沃伦是欧洲高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去年,在巴巴多斯,这对组合在骤死式加洞赛中不敌德国队屈居第二,没能捧起世界杯奖杯,今年对于他们来说是个绝佳的“雪耻”机会。

  (李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