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舵手选拔进入最后阶段 训练让专业舵手受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已经进行到了最后的决赛阶段,目前,正在千岛湖集训的队员们开始了最后阶段的培训比赛。这中间,两名原国家队的舵手郑娜和张德常格外引人关注,作为“老舵手”,他们现在的训练比赛和过去有什么不同,对于最后阶段的冲刺,他们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郑娜是国家队的老舵手了,2004年,正是她和队友们一起获得奥运会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第四名。记者电话采访郑娜时才知道她患了重感冒,声音都是哑哑的,说不了几句就得咳嗽几声,但是她依然坚持训练。郑娜的年龄在这批选手中算是大姐,所以体能训练对于她来说,要比别人多付出很多,但是她一笑置之,“有点累,但是没关系,在队里都这么多年了,这点苦难能承受。”

  张德常是国家赛艇男队的舵手,他认为过去舵手主要是承担了教练和桨手之间沟通的工作,相当于助理教练或者传声筒,主要负责桨手日常生活等工作,对体能要求不高。但是现在,舵手不仅仅要承担过去的职责,对技术和体能有了很严格的要求,这也是他近期感觉进步最大的地方。

  虽然是国家队的老资格,但是郑娜和张德常在这次舵手选拔活动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没有任何照顾。据了解,两人目前比赛状态都很好,也很有可能最终留在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