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郜树敏将大超理念引进东北虎 吉林男篮重拾小快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6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东北虎闪电易帜,闪电换帅。17日半夜才飞抵长春的“新”主教练郜树敏进队速度同样闪电。没有来得及好好休息,郜树敏便从昨天上午开始带队训练。“快”是他回归第一天的主题。

  定义球队:还有可塑性

  通过一天中两次训练的观察,郜树敏为现在的东北虎队下了个定义:还有可塑性。他说:“我既然来了,就要充满信心。我们会通过各种努力,包括球员的努力,教练组的努力,来尽快改变现状。”整个训练中,郜树敏曾多次跟队员讲,尽管自己离开东北虎三年多,不过这支队伍的作风没有变。他还特意向队员强调了“快乐”的重要性:“训练中,首先你要有一个快乐的心情,在快乐中训练,才能有好的效果。”在一组折返跑中,老大哥成志明经常是最后一个到的,“成志明坚持住啊!”郜树敏喊道。不知是谁小声笑着为成志明开脱:“岁数大了!”郜树敏倒是挺严肃:“岁数大了也不行!”看似枯燥的训练在充满笑声的氛围中进行着。

  带队基本无需适应

  目前的阵容中,令郜树敏陌生的名字并不多,王博、杜江、赵阿南、聂金强、吕岩、张坤、韩磊都是三年前他离开长春前手下的弟子。“我对这支队伍的战术、打法、人名都非常熟悉,没有什么困难。”郜树敏自信地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适应一名新教练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达到的。在距离新赛季开赛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换帅,郜树敏确实是比较合适的人选之一。至少他与绝大多数主力球员之间无需过多时间进行相互适应,这从昨天的训练就不难看出。尽管是回归后第一天开始带队,但在两传一吊、三对三配合等环节,郜树敏在根据队员特点进行分组时可以游刃有余。

  回归“小快灵”路线

  郜树敏的首堂训练课围绕着“快”字展开。东北虎的快攻和挡拆在CBA中比较出名,这样的传统也由来已久。在几年前郜树敏执教时,他就强调“小快灵”的打法,他说:“传统不能丢!如果脱离了球队现在的实际情况,重新再寻找其他的打法,很难。我们就这样的基础,要好好利用。”

  将大超理念引进东北虎

  谈到在中国人民大学执教的经历,郜树敏说:“在大学学到不少东西。人大的成绩在这几年名列前茅,执教的几年里,我也得到了很多出去学习的机会。我希望把在大学执教中学到的一些东西拿到东北虎来,比如理念。”对于大学生球员和CBA球员的接受能力,郜树敏认为大学生在理解战术上更快一些,很多时候是“一做就会”。“职业球员平时养成的习惯有好有坏,很多固有的东西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改变的。”郜树敏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